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Roger 吳」雅思考取7.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Roger 吳
考生身份:學生(半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台北科技大學(在學)
英文背景:多益825
考試地點:一戰台大二活
考試成績:一戰L7.0 R8.0 W5.5 S6.5 總分:7.0分
考試日期:2017/12/1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劍橋考題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基本上老師上課給的練習已經很夠,也很用心的把每堂課都分成不同的主題,在每個主題裡找到自己比較弱的地方,回家跟著老師教的方法練習。我自己是都練劍橋的題目,做完對答案再聽一次,看可不可以聽到錯的地方,不行就找到原稿再放一次對著找(千萬不要戴著耳機練,實戰時絕對會漏掉很多,因為回音很大),空閒的時間或不想讀,我會聽IELTS ENERY PODCAST(不只可以練聽力還有很多小技巧可以幫到你)。
                            

【閱讀】
閱讀課,派老師會教你很多定位的技巧,但剛始絕對會找很久,所以要花很多時間在練習定位上面,每次練習都一定要計時,如果錯很多也不要怕,就是找答案知道自己答題時錯在哪裡,為什麼選錯。youtube上有很多別人答題過程的影片,可以在成績一直上不來的時候看看自己跟他們的差別,學他們的優點或適合自己的方法,最後變成自己的。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寫不完絕對不能緊張,不然就會打亂自己的節奏。練習的時候如果覺得很無聊可以看看ADVANCED雜誌。
                            
【寫作】

我的寫作是超級爛的那種,再加上考前只有快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所以我只有前一個禮拜才剛始看(基本上是放棄),最後一禮拜就是練大綱找主題單字,練一下字,記得要算一下字數,像我就有低於字數就覺得很不值得。
                           

【口說】
口說課的時候剛好有事,只上到前幾堂後面都用video補真的還蠻可惜的,因為老師上課給的互動和練習真的就會讓自己多很多優勢,尤其是最後一堂課直接幫你模擬考,成績也超級準。

 

【讀書計畫】
規定自己每天要讀的量,盡量不要偷懶(超級難),至少偷懶的時候也要看看英文相關的東西,我都是看 「老友記」舒壓順便練口說加聽力(藉口不錯),我是果斷放棄自己沒機會高分的科目,把原本就蠻高的科目拉到更高,雖然最後也沒拉到多少分。對只有很短時間準備的人,會是不錯的方法。平常壓力也別太大這樣考試才不會自己亂掉。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前一定要檢查該準備的東西,然後睡飽飽放鬆去考。聽力沒聽到果斷放棄別糾結,不然會從錯一題變錯一大題,考場前有計時所以不用怕不知道剩多少時間,每科間只有一點休息時間,就利用那個時間忘記剛剛考的,多想也沒用。祝大家都考到想要的分數。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