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Kevin 司徒」GRE考取328高分!

考生姓名:Kevin 司徒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淡江化材系畢業
英文背景:TOEFL 98 
考試地點:一戰 公館地球村;二戰 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
一戰V154 Q162 AW3.0 總分:316分
二戰V159 Q169 AW3.0 總分:328分
考試日期:一戰 2017/10/22、二戰 2017/12/03
備考教材:字神上課講義、真經班題目、考滿分真經題、考滿分Magoosh計量hard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我想字彙應該是GRE中最重要的一部份吧!甚至說比任何的技巧都來的更有用,像我剛開始準備GRE時,以為自己在托福背過了很多單字可以派上用場,但沒想到先不說題目,光選項五個字裡面我可能只認得一、兩個,這樣就算會再好的技巧也沒用。而背單字的材料方面,我是先從黑色的GRE字彙聖經開始背,再來是老師整理的常考單字,最後聚焦在威廉老師的真經班單字上。由於黑色的字彙聖經蠻厚的,所以我其實背的時候蠻偷懶的,最後效果也不是太好,不過兩位老師整理的字彙書,我就有很認真的背完了,雖然看起來沒有背到很多個單字,但如果不要求超高分,以我自己在考試中的經驗,應該是很夠用了(!?),我在考試中偶爾才會遇到完全看不懂的單字,因此很推薦兩位老師整理的字彙。至於,方法的方面,我是參考康老師推薦的17天背單字軟體,接著就是複習、複習、再複習了!!

 

【填空】
填空的技巧方面,康老師上課提過的正負態度判斷、真假對立、非常理、時間對比...等等,我都覺得很實用,在考場上也幫助我更快速的解題,而配速的方面,我大致上是抓一、二空: 一分鐘,三空: 兩分鐘,當然每題不可能時間都一樣,難的多一點,簡單的少一點,全部填空做完大概會花10~11分鐘。

 

【閱讀】
閱讀方面一開始準備的時候,真的是嚇了我一跳,跟托福的難度完全不一樣阿,尤其是文學類的文章,一堆人名,好不容易看完整篇心中只有一句:蛤?我看了什麼。所以,基本上我閱讀的策略就是放棄4題的長閱讀,把時間留給填空跟其他的短閱讀。而閱讀技巧的方面,我主要就是遵照康老師跟艾老師的方法,邊讀邊想題目的類型,是解釋型,還是多立場的批判...等,這個技巧在主旨題特別有用。最後我想就是多讀多練習了吧,準備到最後不知道是中邪了還是怎麼回事,我覺得非文學類的短篇閱讀其實還蠻有趣的,可以學習一些新知識!!

 

【計量】
計量的方面,我最想說的就是:千萬不要輕敵阿!一開始準備時,老早就把老師的講義、回家作業寫完,覺得沒什麼問題就開始全力準備Verbal,沒想到一戰的時候,失去了算數學的感覺,算得太慢又不順,就考了一個不盡理想的分數,二戰的時候,我痛下決心,每天都花個1~2個小時寫題目,並且每做一題都計時1分鐘,做題超過時間時,就算做對,也會檢討是不是算法有問題,或是還有更好的解法...等等。另外,我有做了一個記事本,把每題錯的原因和我有可能粗心的觀念都一條一條記錄起來,每次做題都先看個幾遍,果然,二戰時寫起來就順多了。

 

【邏輯】
邏輯的部分,上課時看老師解題,都覺得很有道理:主題、方向抓到就拿分,但可能我沒什麼天分,所以做題的得分率不太穩定,某些題目,我一看就知道答案,有些題目,我看了5分鐘還是選錯,所以,心得就不多作說明了!!

 

【寫作】
在Issue的方面,一開始看到GRE的題目真的會需要花點時間,構思一下立場跟例子,所以我覺得最好的準備方法,就是把題目都先看過一遍了、想過一遍。但由於我準備重心沒有放太多在寫作上,我兩次考試前都只有把康老師提供的黃寶書高頻題全部想過一遍,並且練習了大約10篇左右,但不幸的是,兩次考試我都沒有遇到高頻題,再加上我本身的寫作實在是很弱,打字又慢,所以只能低頭盡力狂打,最後幸好還有個3分。
在Argument的方面,威廉老師上課提供了很完善的SOP、各種增加字數的方法,所以照著做,並熟悉可以攻擊的論點,最後結果應該都會不錯,我感覺Argument應該幫我拉了不少分數!?
最後很感謝艾老師跟威廉老師提供的回家作業的服務,我很推薦大家考試前一定要寫一篇給兩位老師批改,他們都會很仔細且認真的給大家建議,再加上兩位老師實在是非常會鼓勵人,寫作不好的我,在考試前看完了他們的評語都覺得又對寫作充滿信心了呢!!!

 

【GRE真經心得分享】
GRE的真經班真的蠻推薦大家報名,我兩次考試都有穩定的命中,第一次填空比較多,第二次閱讀比較多。另外,就算考試時沒有命中,真經也是平時非常好的練習材料,在我準備的過程,基本上都是在練習真經的題目,二戰前每本真經講義好像都練習了5遍吧!!

 

【讀書計畫】
現在考完試回想起來,在一戰前的一個禮拜,我才把真經班的課程補完,真的是非常的趕、也很辛苦,因此建議大家盡早開始準備!! 努力拚個一、兩個月,最後的結果會是甜美的!!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的考場環境非常不錯,設備等等也都很好。
北車美加的考場就略嫌老舊了,不過大致上都還可以接受。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