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IELTS 雅思

「Frank 陳」雅思考取6.5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Frank 陳
考生身份:學生 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英文背景: 學測14級分
考試地點:北科大
考試成績:6.5
考試日期:2016/11/05

備考教材:我沒有另外買教材,全部都用字神與派老師的題庫與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是一名剛從輔大畢業的學生,決定利用畢業到當兵中間這段時間準備雅思的英文考試,由於不太喜歡被固定的時間綁住上課,於是選擇字神特有的VIDEO班(除了口說)。聽力原本就是我比較不擔心的科目,所以我就聽去聽力女神的建議,沒有特別的多做很難的題目,反而是把劍橋題目裡面聽不懂的,努力地聽懂,並且每天固定的練習,讓字及維持聽力的水準。口說的部分,我真的覺得老師非常的用心,只要有固定的交作業,他都會一一的給你回應,幫助我找到自己口說中的語病、文法的不通順,或是如何使用特定的加分魔句等等。閱讀的方面,我也是固定的逼自己每天要做一定的閱讀量,讓自己維持每天都有閱讀英文的習慣,不一定要做題目,反而我覺得讀懂文章比較重要,而派老師的技巧也讓我在閱讀時,能更快速的抓到主題句,在回答問題時,節省更多的時間。作文方面,派老師真的是我的救星,每一篇的作業,我都按時繳交,而派老師也都每一篇都用心地幫我檢查,我的英文作文本來就不強,在考試時也只拿到6分,但我覺得派老師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面對考試,而是將英文作文該有的架構,該怎麼開頭結尾等技巧深植我的腦海中,這才是讓我收穫最多的。
 

【讀書計畫】

每天固定做閱讀及聽力,作文按時繳交作業,並反覆地看派老師的作文講義,讓自己熟悉作文的架構,口說方面,由於上課完之後就比較沒有對象可以練習,但聽取林老師課後的作業之後,謹記常犯的錯誤,並在考試時盡量避免。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第一戰與第二戰都在北科大,我個人認為第一戰在小教室,聽力方面比較容易聽清楚,第二戰在大的會議廳,我覺得就沒那麼清楚,我聽力就可能一個恍神漏了很多題,使得第2戰聽力成績退步。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