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Claire 曾」GMAT考取65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Claire曾
考生身份: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企管系畢業
英文背景:托福96分
考試地點:一戰~三戰:台北考場  四戰:高雄考場
考試成績:一戰總分:550分 二戰:總分550 三戰總分:650(V:28 Q:49 IRR:5 AWA:4.5) 
考試日期:一戰:2017/05/02 二戰:2017/08/01三戰2017/12/20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2018 Official Guide、考滿分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準備GMAT的路途真的非常坎坷,在來到字神之前,我在別的補習班補過一輪,考過兩次,還報名了它的很多專科班,但是成績一直停留在550,一度要放棄的時候,身邊補過字神的朋友都叫我先補過字神,如果再考一次還是考不好,再談放棄。於是我二戰之前先去字神試聽,但是還是沒有報名,直到三戰前才報名字神(現在很後悔當初沒有在二戰的時候就報字神)。我也非常感謝字神的專員在我二戰的時候一直鼓勵我,時不時在密我,問我有沒有要再拚一下,叫我不要輕易放棄。來了字神之後,發現這裡的自習教室跟硬體設備都非常高級,環境的整潔度也讓人很滿意。很幸運有在這邊認識了一群考友,每天在這邊跟大家一起討論考題,我熬過了最痛苦的準備期,雖然650分並非是什麼值得炫耀的高分,但是來回折磨了八個月,我相信沒有字神以及考友們的幫助,光靠我一人是進步不了100分的。

 

【修辭】
康老師的修辭講義真的是涵蓋所有精華,每一題都是老師精挑細選的題目。像康老師所交代的,修辭講義一定要翻過5次才能上考場,我自己是只有把A本精讀3次,但題目B本做了有5次以上。此外,我會準備一本小筆記本,把不熟的考點及單字都寫在上面,每天通勤的時候拿來背,效果很好,一直到考前我也每天翻閱我的筆記本,最後不但把不熟的考點都記起來,自信心也會加減建立起來,因為覺得自己念完一輪最難記得的部分了。

 

【閱讀】
GMAT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地方,每一篇文章都很長,又充斥著很多高難度的單字,並且推論題難度也都很高很耗時。但是康老師及艾老師在課堂上總能夠精闢的分析這些高難度文章,並且歸納整理出很多實用的技巧,比如轉折語出現該注意什麼,還有正負號及作者語氣該注意的地方,考前我還翻了兩次閱讀講義才上考場。在課程結束後,我也有在網路上向老師發問閱讀的問題,沒想到老師不但很快速回覆我,還很仔細地幫我分析文章以及我為什麼會選錯答案,每次問完問題我都覺得字神的老師比學生還用功很多。

 

【邏輯】
邏輯是我相較比較不穩的一科,但是王祥老師的邏輯課替我建立的厚實的基礎,讓我不用背誦坊間流傳的一些無用的技巧也可以輕鬆解題。王祥老師教的就是讓我們正確判斷主題與方向,不要被一些特定單字給侷限,不敢去選正確答案。我認為邏輯就是跟著王祥老師的腳步,最好課前可以先預習把題目做過,每一題都跟著老師想一次,邏輯會了之後很難退步的。考前除了把王祥老師的講義複習一次之外,我每天也會在考滿分網站上做PP3、PP4的題目訓練閱讀速度及思路。

 

【計量】
王祥老師的計量教的很紮實很好,課堂上可以學到很多快速又有效且不需背誦的解題方法!建議太久沒碰數學的同學可以在開課前先上完三堂pre Q課程,複習一下簡單的數學內容再去上課。考前除了複習老師上課的講義外,我也把老師發的題本都寫完並檢討。考前一週就全部都算機經了。就像王祥老師說的,上完他的課,數學至少都有個48、49分,因為基礎都建立好了,不用怕考題怎麼變換。

 

【整合推理】
王祥老師的整合推理課程節奏很剛好,也把會考的題型都涵蓋到了。老師上課除了把考試題型解釋得很清楚之外,解題方法更是快速有效,比官方解法還清楚簡單,上完老師的整合推理之後我沒有額外做題或複習。實戰的時候,我知道自己一定做不完,所以就設定做完8題就好4題用猜的,才不會心慌導致全部亂做,而整合推理也是唯一可以放膽去猜的一科,因為真的很難有人拿滿分,所以設定自己只要有做對6~8題就好,不用全部做完。最後這科我拿了5分,我想也是因為能夠不慌不忙慢慢做的關係。

 

【讀書計畫】
原則上每天每科都要平均做(除了AWA IRR我沒有每天練習),做題的方法就是去考滿分網站上,每天寫一回V一回Q,而且一定要檢討,不要留著隔天再檢討,很容易一留就忘記,然後再也沒檢討,那這樣寫題也沒意義了。然後考滿分網站上有一些功能是可以把錯過的題目蒐集起來,這樣下次你就可以直接看錯題,不用在題海中搜尋你做錯過的題目了。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我把一天分為早中晚,早上剛起床做Q,下午時間比較多做V,晚上留著檢討。到考前兩個禮拜開始練pace,V設定為三題五分鐘,Q則是一題兩分鐘,上考場容易心慌,所以練pace的時候要設定比考試時間短的時間,譬如正式考試是75分鐘,那我平常練習就會設定成70分鐘。最後很重要的是,一定要來字神做模擬考,考完記得聽影片講解,因為裡面很多上課沒提到過的考點!紙本模考做完後也要記得做幾次機考熟悉一下機考的感覺,上場才不會太緊張。考滿分上面的模考分數都只是參考,考好的話可以建立自信心,考不好就算了,因為也不是很準確。 建議大家可以在換題後再報名,這樣可以做到有效的機經,多少對考試有幫助!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最後一戰在高雄新的考場考的,我非常推薦容易緊張或是容易受干擾的同學可以去高雄考試。因為高雄考場一次只容納得下4個人,附設在文化大學推廣部裡面,環境非常放鬆且監考人員十分親切有禮! 還記得前幾次在台北考試,一進到考場就被監考人員要求不准翻閱任何資料不准交談等等的,但是在高雄考試,我可以背機經背到進去的前30秒都沒關係!總而言之,我覺得台北的考場不論是環境還是監考人員都帶給考生一些莫名的壓力。四戰報不到台北考場,去了高雄考試之後反而愛上高雄的考場。所以如果你沒報到台北考場不要太難過,高雄考場反而更舒適!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