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Amanda 陳」GMAT考取710高分!

申請人姓名:Amanda陳
學校及科系:臺灣師範大學化學所
考試成績:
六戰 Q50 V35 AWA4.0 總分:710(2012/11/27)
五戰 Q48 V21 AWA4.0 總分:580(2012/07/27)
四戰 Q50 V27 AWA4.0 總分:650(2012/05/24)
三戰 Q49 V14 AWA4.5 總分:530(2012/03/21)
二戰 Q45 V24 AWA3.0 總分:570(2011/12/20)
一戰 Q48 V21 AWA4.0 總分:570(2011/11/15)

準備教材:OG、PP、GWD、康老師SC上課錄音檔及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對於SC,我只能說要把康老師的上課重點複習到滾瓜爛熟五戰之前我一直卡在題海迷失裡面以為一直做題目就好了但是卻沒有認真的好好的把錯誤的題目研析透徹準備第六戰的一開始我也是如此但是在做完部分題庫時對照自己一路走來的歷史痕跡我發現,怎麼錯的都一樣所以我改變了念SC的策略我不再瘋狂做題反而是踏實地把老師上課的錄音檔再聽一次(之前已經聽了三次了事隔半年再重聽一次才發現在自己忘了好多東西),並一題一題剪接做整理。針對最難的比較級我反覆的又對過好幾遍另外,在聽錄音檔的過程中我自己做了自己的筆記針對自己不熟或易忘的部分(例如:慣用語、慣用法等)我把它抄起來以便日後的複習一直到考前我不斷的複習錯題忘記或有疑慮的我就把剪接過的錄音檔單獨叫出來聽不管怎麼忙每天堅持做SC 20題讓自己的腦袋習慣GMAT的SC出題方式及各考點儘管是考前的一天我也堅持做20題所以我想SC是我第六戰成功的致勝關鍵。
 

【閱讀】
針對RC本來也是我最弱的一個部分經過前幾次針對RC JJ的努力分析過後我開始開竅了懂得RC的邏輯概念懂得出題方向及文章結構然後也漸漸地了解什麼該看什麼可省略也因此加快了做題的速度另外我也加入平常看The Economist、Discovery、Time等等英文雜誌每次看完我都頭暈眼花尤其是政治或經濟的文章會有不知所以然的感覺但久而久之你會熟悉那種文章看不太懂的卻又好像看得懂的徬徨感這對考場上的心態非常重要!因為在時間的壓迫下通常會看不太懂就要選答案我是這樣克服緊張的。在考前每天也是要維持看1~2篇的RC不求多重點是要考清楚邏輯概念文章結構以及去哪裡找答案。最後,就是JJ的應用了,RC JJ非常重要我選擇自己再做整理用自己熟悉的方式研究文章架構及大致內容並且熟讀!第5戰和第6戰的RC JJ我在考前看了三遍熟到自己看到關鍵字就可記起內容唯有這樣JJ才能發揮效用! 
 

【邏輯】
CR是我一開是最頭痛的但卻是我後來最喜歡的。一開始得我真的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真的是愧對自己理學院的碩士學位...我跟一般考生一樣到處“投醫”,聽過很多老師的講解但是最重要還是靠自己領略了箇中道理靠老師講解說實在的只能理解五~六成吧!儘管每個老師都有厲害之處但是剩下的真的要靠自己一直做題目讓自己熟悉各項題型而且每錯一題一定要花時間想清楚我的做題方式是:看題型→看題幹抓重點找方向選答案我想CR對於我整個備戰過程(從第一戰到最後)是讓我最花時間的有時一題難題會讓我花上一個小時再想不透的只好求助CD網的討論不要過度依賴老師師父引進門修行靠個人我後來有去上了王祥老師的GWD CR難題解析那時候…我很生氣…因為氣字神那麼慢才開這個班我都已經花了三個月修成的果王祥老師三堂課解析透徹不過也因為自己下過苦功所以老師的Logical Fallacy跟我的是一模一樣的讓我非常感動後來第六戰的CR我省了很多時間我也是堅持每天做20題讓自己的腦袋熟悉邏輯概念然後不斷複習自己錯誤的題目。
CR JJ 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也是自己又整理過利用ipad的一個app用手寫的把每一題的思考流程寫下來就像你在做題目一樣思考過每一題最後把CR JJ熟讀三遍在考場上真的是一大利器呀!

Math JJ 千千萬萬要演算個三次以上練到自己幾乎可以答案背起來但前提是你必須已經了解數學的所有真理不然如果考到變題就會很慘遇到自己不熟悉的題目要做記號在第三遍以後就可以直接做這些題目不用再浪費時間做已熟悉的題目。
 

【寫作】
AWA是考試的第二項是用來穩定軍心用的考前把自己的模板記熟練個兩篇到三篇文章在考試時你就可以藉由AWA來舒緩你緊張的心情。
 

【pace】
Pace很重要我用的是75(10)-5321-3331-13這個速度利用模考軟體來訓練自己對時間的掌握但是前提是你的正確率已經達到65%以上我前幾戰的正確率都不到65%就在練速度到第五戰之前我不斷的練速度正確率飄來飄去結果成績很慘到第六戰我放棄練pace先把正確率提升速度自然會跟著快這正驗證了老祖宗的一句話不要還學不會走就想飛第六戰我只有考前兩週開始做PP的模考軟體培養考試的感覺說實在的我覺得練pace就只是在練臨場感,不要陷入迷思中。
 

【心態】 
一路走來
我跌跌撞撞前五次幾乎考完就是淚灑考場懊惱自己的努力又白費了一直到第六次看到成績時我在考場大哭卻是欣喜的哭那種成就感和美好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GMAT考的不只有腦袋還有考對挫折的忍耐度和變通力這是未來要當高階主管的一項重要技能。遇到挫折不要放棄哭過了重新再來不管別人說什麼千萬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期許我在第4戰時有朋友勸我不要再考了要知足但是我就是不知足一直覺得別人可以我也行!就這樣我撐了過來(官校名言-牙咬著,撐過去就是你的)。
我離開學生時代已經7年多了
但是在準備第六戰時我的決定改變一切我重拾了學生生活才會有的日子每天關在圖書館裡面從看早晨的太陽到晚上深夜的月亮我幾乎比彰師大的學生還要“學生”這就是決心!決心要跟GMAT周旋到底,就這樣過了一個半月,我終於等到了屬於我的成功,相信我可以你也可以!
另外
在準備第六戰前我讓自己的心到歐洲流浪了半個月當你覺得自己能量不足時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充電會讓你更有動力走下去最後不要忘記CD網上有很多過來人的心得文是你在遇到挫折時的最佳藥方我就是在那裡找到變通的靈感最後送給仍在苦讀的同學們:字神的校訓-永不放棄。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