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CFA

「Catherine」通過CFA L1!

考生姓名:Catherine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之前在補GMAT的時候,就一直很喜歡王祥老師的課,知道CFA在未來財務工作方面可以為自己加分,所以就來上了這次的CFA課囉!
雖然自己是本科生,但科目中仍有些之前沒學過的東西,像是財報的稅與租賃部分或是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部分,自己在看書的時候真的覺得很複雜;即使之前接觸過的科目,其實很多細節四年下來也模模糊糊的,但是聽過老師的講解,真的會事半功倍,之後復習輕鬆很多。
我覺得準備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心態,自己在看到一些熟悉的標題後,就會快速帶過,但其實Level 1的考試考的很細,絕對不能有“大致了解”的心態,看個兩三遍很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絕對要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不要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太緊,像我大概考前 100天才開始很認真的天天排時間看書,殊不知後來外務一堆,所以其實後來看書時間不太多,但還好有老師的直接易理解的教學,終於考過了。
考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就自己拿了A的科目與大家分享下吧!
 

【Alternative Investment】
這科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念仔細點,努力背重點!

 

【Corporate Finance】
幾個重點,cost of capital,去槓桿及在槓桿化的計算,要注意,其他部分其實在別科都有重複的部分。

 

【Equity Investment】
這科也滿多需要熟背的地方,尤其是各種index;計算部分,margin call、earnings multiplier model以及stock valuation要多做些題目。

 

【Economics】
這科東西真的很多,個經總經出現的圖表一定要熟悉,自己試著畫畫在各因素影響下不同的圖表,我自己覺得這部分要用背的真的很痛苦,多做題目會讓自己比較熟 悉,練習時真的忘記了,可以畫畫圖提醒自己,圖之間的關係也很重要,因為圖太多很容易忘記X軸及Y軸是什麼,但如果記得圖是為何而推出來,自己會比較有印 象。
 
另外,快考試前,一定要做mock 及practice exam,用完整的一整天做,可以讓自己多熟悉臨場感。最最重要的是,大家考試前還是要多睡覺阿,考試感冒真是太慘了Q Q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