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an-Pin 林」GRE考取308高分!

考生姓名:Han-Pin林
考試成績:V150  Q158  AW4.0  總分:308分
考試日期:2011/09/03
英文背景:本身是外文系的,考過托福,2010年7月開始上第一期GRE,並參加9月3號的新制考試
備考教材:1. GRE字神培訓營 2. 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老師的教材和教法有其特色。老師的字彙課講解的非常詳細,老師會依照字彙的特色而將其字彙分類,譬如: “萬靈藥” panacea, elixir, nostrum一起講解,且搭配字源解釋由來。藉由老師整理過的安排分類,同群組很容易就聯想起來,使我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大量記住艱澀難背的高等字彙。康老師的大怒神字彙則是將所有高頻字彙一次講解,藉由字根字源圖解幫助學生聯想記憶,如:bigot, by god, 公爵Rollo以上帝之名拒親法皇三世的腳,因此bigotry, bigot之後便泛指頑冥不靈之行為或人。就像康老師說的每個生字後面都有一段故事,聽過之後真的終身難忘。
 

【填空】
老師詳細講解如何以英文邏輯破解句子等價題(Sentence Equivalence)和填空題(Text Completion)。藉由題目中的關鍵字,清楚指出題目敘述的立場,支持、反對、或轉折,好以推敲出符合邏輯的解答。大量的課堂做題示範和課後練習奠定我的考試基礎,使我正式考試就算遇到陌生深澀的單字,也可以不慌不忙藉由既得的題目訊息,篩選出最佳的答案。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解題技巧實在令人驚嘆,先帶領學生實際了解考試的學術文章類型,再分別示範如何破解各類文章。只要能熟悉文章架構,以及推論作者態度立場,就算正式上考場礙於時間有限,也能快速瀏覽抓出大意,且藉由關鍵訊息詞彙推敲出正確答案。新GRE的文章類型考生絕對不能不清楚,文章架構的基礎知識更是閱讀部分必勝關鍵。
 

【寫作】
老師會先帶著學生了解AW寫作著重為何,Issue和Argument方別需往那個方向發展,才能符合考試所要求的標準。上課就著重在Critical Thinking,下筆前一定要思路清晰,才不會胡亂鄒一通。經過老師的”考前思路”訓練之後,不論練習或是模考,我都能逐漸掌握何謂西方科學思考的標準和方向,再搭配老師經心裁編的萬用模板字詞,真的讓我考試當天有如神助,拿取4.0還不錯的成績。
 

【計量】
因為我本身是念文科的,數學從高中畢業後就不再碰過。不過GRE的數學非常簡單,只要重新熟練國中數學的觀念,大概就可以解讀大部份的題目,因此勤做題目是我的練習重點。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遇到的是VQVQV,連做三個Verbal滿吃力的,不過好在我平常上課時就對Verbal題型扎下不錯的基礎,因此我並沒有太過多慮或緊張,出來的分數也還算可以接受。至於Quantitative方面,寫的時候感覺滿順手的,但出來的分數顯示卻錯了十題整,反而拉下了我在Verbal的優勢。在這裡奉勸文科學生,能夠盡早就準備就盡早準備,我數學的感覺離開太久,只有兩個月的練習似乎還不太充分。即使老師講解時很容易聽懂(畢竟都是以前學過的觀念),做題目的感覺必須磨練到一定程度才好上戰場,最好確定要留學的時候就開始勤做基礎的數學題型,與大家共勉之。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