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Shawn 劉」GRE考取308高分!

考生姓名:Shawn 劉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資訊管理所、輔仁大學圖書資訊系
考試地點:一戰 時代國際語言中心、二戰南京東路地球村
考試成績:一戰 V143 Q159 AW2.0 總分:302分、二戰 V148 Q160 AW2.5 總分:308分
備考教材:字神全套,Magoosh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個人超級推薦字神帝國「NEW GRE 字神培訓營」這本書,不管是準備TOEFL或是GRE我都用它來當作我的單字書,因為準備的時間很短,大概只有2-3個月,我完全都是背書裡面的單字,對我在準備Verbal這方面幫助很大,尤其是老師所教授的作答技巧,更使我在答題上更有信心!

 

【填空】
老師上課教的就很夠用了,老師會把意思相近的單字放在一起,方便同學學習。有時候台灣的教育模式會讓很多人把英文單字翻成中文,其實英文單字是一種情境的概念!而這些在上課過程中,老師不僅僅分析題目,更會簡化如何記憶單字。這對枯燥的GRE 考試來說,非常有幫助。老師上課也會提到如何使用韋氏字典,幫助同學理解填空換字的核心概念。

 

【閱讀】
GRE 閱讀藉由康老師的教學,可以快速掌握文章內容,把握基本分數。對於時間不夠充足的考生來說,上完課後能快速抓到文章重點,分析文章中句子與句子間的關係。老師還會對文章題型分析後,讓同學瞭解到作者在寫文章的目的為何,讓同學更能快速掌握題目到底想問什麼。

 

【計量】
老師課前會將基礎數學複習過一遍,然後再將所有PP2,模考練習題,全部帶同學做過一遍。GRE 計量有變難的趨勢,題目敘述變多,解題過程需要加快閱讀速度。藉由老師的教學,同學可以複習各種題型的思考模式,有助於考試時的解題技巧。

 

【考試當天狀況&考場回報】
我考試是遇到QVQVQ。
原本期待Q可以接近滿分,但是實際上會因為時間壓力或題目看不懂的情況造成成績低落!建議未來考生能夠在壓力下訓練,上場考試時較不會失分。在Reading方面,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恐怖,反而覺得比較好拿分,填空方面,因為我準備時間很短,只能多加運用一些上課的答題技巧來作答。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