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ien 吳」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Chien 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經濟學系
考試地點:銘傳基河校區QVQVQ
考試成績:V151 Q168 AW3.0,總分:319分(2015/06/12)
備考教材:字神各科講義、PPII模考程式、OG&PPII題目、吳中東1993-1999閱讀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的狀況是在今年3月中決定補習,3月底開始上課,中間因為其他事情暫停一個禮拜多,到5月初才用影片方式上完所有課程。之後一個月每天花8小時左右做題與複習,因為是二類組的關係,複習重點我著重在Verbal。
 

【字彙】
課程不再多說,非常有用,整套講義整理得很詳細,正反意涵、同類字的整理方式讓記憶過程輕鬆不少,老師也很貼心讓學生索取電子檔以便更新內容,複習的過程有花時間重新整理,事後看非常值得,因為在實戰中就出現了幾組單字。
背單字的app我是用Anki。一開始是用Quizlet,後來因為想要有真正”輔助記憶”的功能(Anki有Spaced Repetition的理論支持,我是信了XD),而非一次大量記憶,而改用Anki。Anki上也滿多GRE的清單分享,除了講義上以外的其實還有很多有趣的字彙。

 
【填空/閱讀/邏輯】

作法就是輔以老師整理好的題庫跟觀念一直練習,就像是數學一樣練習到作題時會有題感。特別講閱讀,因為不太習慣老師對文章作那麼細的分類,加上自己分配的上課進度又太緊湊沒法好好吸收,所以我只能藉由課程結束後大量作題來熟悉題型,以彌補我對文章的不熟悉,幸虧各題型也在內容大綱越來越熟悉之後增加正確率。
除了準備考試以外更重要的是考試當下時間的掌控,30分鐘內要寫完各類填空、等價、短長閱對我來說太難,反而容易因為時間壓迫感而造成失誤。記得文章不要重讀、理想單題作答時間一到就標記、猜,果斷跳題,這兩點是前人經驗提醒的。而我的策略是再加上:弱題更要果斷跳,像是三格填空、長閱細節題等,把有把握的作對。
 

【計量】
用超高速把課程上完後,每天練習20題(跟考試題數一樣),同樣我也會測我作AB題、題組題所花的時間,力求能夠在20-25分鐘內作完題目,然後有時間檢查標記的題目。
 

【寫作】
因為沒有作太多練習,都是拿題目想點而已,所以不多著墨。但建議這部分時間充分的話可以盡早準備,對考試和未來都會有幫助的。
 
最後一個建議,別把GRE想成是一個入學考試、證明考試,想成是讓自己能力更貼近未來所需的必經過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銘傳考場評價5顆星(滿)。離捷運站近,室內冷氣不會太強所以不需要穿外套,中間休息還能到走到盡頭的陽台透透氣。鍵盤稍硬但不成問題,螢幕高度剛好。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