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Andy 林」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Andy 林
考試成績:V149 Q170 AWA 3.5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4/11/30
備考教材:字神帝國補習班課程講義、Merriam-Webster Online Dictionary、2014八月剛出的Official Quantitative Reasoning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畢竟成功無法被複製,但失敗的經驗卻可以參考。所以下心得參考參考就好。還有提醒申請理工科的同學,從申請的角度出發,GRE只是申請的一小個portion,(甚至有很多國外理工科的教授幾乎不看general GRE),所以,認真花一小段時間準備之後,努力去考就好了!不太推薦為了增加個2、3 分在那邊重考個2,3 次!

 

【字彙】
其實可以算是補字神以後才開始認真準備,因為字神有字彙課,而且老師也會發明很多很好記的口訣,讓大家很容易一下子就記起來一整串類似/類比的單字(超級喜歡老師!覺得老師上課超認真)。然後填空就是做填空,覺得認真做完一遍,然後再複習一遍,填空就差不多了!然後我會自己整理一本單字小冊子,把遇過的不會的單字都記起來,不然這樣不會的下次遇到還是不會。

 

【閱讀】
閱讀的話,有長閱讀和短閱讀,其實我把長閱讀整個放掉,畢竟短短30分鐘裡面以我們這種程度普通的外國人要做完V幾乎是不可能,畢竟長閱讀如果沒有整個看完,我覺得還是答不出來。所以我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填空跟短閱讀,短閱讀慢慢看,文章不會太難,仔細看都可以把分數拿到!至於真的全部(填空+短閱讀)都寫完很有時間,再來看長閱讀吧(你可能還是看不完,而且我覺得看70%跟30%的答對率根本相去不遠XD)!
我利用這樣子的策略(只做填空跟短閱讀,長閱讀都用猜的),大概可以拿到一半的分數,但我自己覺得理工科這樣子就足夠了,就是”Verbal 考的像地球人,Quantitative 考的像亞洲人” 就足以,畢竟比Verbal 的話可能連美國的隨便一個高中生都考得比你高!

 

【邏輯】
小小提一下Verbal 裡面的邏輯:王祥老師教邏輯還不錯,但似乎是和GMAT的同學併班一起上,據老師說GMAT的邏輯考得比較難,所以後面有一些比較難的邏輯題我就沒有花太多時間練習,算是放掉,只有練習基本的而已。

 

【計量】
計量只要把王祥的兩本講義做完,基本上就差不多了。考前會做一兩回練練手感,我覺得跟考試不要緊張,對考試長大的台灣人(不論社會組或自然組)來說,應該都沒有什麼問題。

 

【寫作】
寫作就不多說了,按照威廉老師上課的教法,不同類型的題目有不同的寫法,特別是Argument的寫作課。Argument的部分要好好把握,題目可以都看過然後都先想好要寫的點,雖然我好像都遇到新的題目XD 。然後Issue就送他了,拼命打字,越多越好(真的太多了準備不完)。

 

【GRE真經⼼心得分享】
考前有上康老師的真經班,考試的時候也有考到兩題一模一樣的。覺得真經挺有用的,不過那時候才剛把真經班上完(總共有5本講義),也沒有好好複習,就利用零碎的時間看。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非常推薦高雄求精外語考場,大概只有20個位置,不會太擠,座位也很寬敞,桌電很新,考場隔音也很好,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可以戴耳塞,要筆有筆要紙有紙,考完還會讓你慢慢填免費送學校的資料。地點就在火車站捷運站旁邊,總體而言很推!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