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Alice 高」托福考取107高分!

申請人姓名:Alice 高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國企系
考試成績:R28 L28 S23 W28  總分:107分
考試日期:2013/08/17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想要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決定備戰托福,當初有想過自己念,但一方面還在學期中,自己要挪出時間讀托福有點困難,另一方面,之前完全沒接觸過托福,覺得去補習班應該能夠得到我需要的資源和必知的資訊,在瀏覽幾家補習班之後,考量video時間較彈性以及同學推薦,決定在字神補習。

 

【閱讀】
閱讀是自己比較不擔心的一塊,可以在短時間內一字一句看完全部文章,但有時卻會抓不到重點,上了結構式閱讀後,雖然還是無法照老師的方式只看重要的句子,卻更容易抓到文章重點,提升答題正確率,再透過大量練習TPO的文章,累積語感,速度可以更快,還有時間回去檢查。

 

【聽力】
一開始有點擔心聽力,因為要長時間專注在lecture上有點困難,Olivia老師教授的十三考點對我幫助很大,讓我學會如何有效地做筆記,只記下重點的部分,其他心力就放在仔細聽懂內容,就可以掌握題目了。

 

【口說】
口說是我最大弱點,決定上正班的課,才能和同學一起練習,透過課堂上的訓練與同學們的回饋,進步的非常快,再配合老師提供的模板,慢慢修正出一套符合自己的口說模式,能夠讓我把答案有條理的回答出來,即使考試當天真的太緊張,有點小不順,但至少都有把重點都講出來,再加上一些早已準備好的萬用例子和連接詞、轉折語,拿到的分數比想像中好太多。

 

【寫作】
我覺得寫作中最大的困難點是想例子和細節,如果沒有事先準備好各類型的例子,考試當天可能會一片空白,很感謝威廉老師從第一堂課一步一步幫我們建立出完整的架構,在慢慢填入豐富且井然有序的內文,並提醒一些容易犯的錯誤和提升分數的關鍵,讓我在考試時寫得十分順利。
 
雖然是在學期中就開始著手準備托福,但直到放暑假才密集的上課,也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上video班,但還是覺得選了到字神補習這條路是正確的,讓我無後顧之憂專心念字神提供的教材和一切所需資源,不必再花時間去尋找教材和資訊,還蠻開心一戰就能破百,謝謝字神~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