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ulu 楊」GRE考取319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Lulu 楊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在學
英文背景:學測滿級分
考試地點:忠孝東路四段166號4樓(時代英語)
考試成績:V149 Q170 AW3.0 總分:319分(只考一次)
考試日期:2016/08/17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字彙的力量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剛開始準備GRE時,發現自己的字彙量嚴重不足,買了別人推薦的紅寶書,可是一翻開書,大部分的單字都認不得,感到非常無力,後來因緣際會下開始上字神的課,對我相當有幫助,以下分述準備心得:
我覺得字彙是我在準備過程中,增長最多的部分,上了字彙課程之後,不只學會許多新單字,對於猜測單字意思的能力也有所進步,覺得講義裡面除了將單字分類之外,相關單字的補充也非常有用。字彙部分是我花最多心思準備的地方,一開始非常辛苦,背不太起來,不過每天勉強自己背一些講義單字,慢慢的速度可以加快,我的背法是將三四組單字算為一份,每天背一份新的,並前複習昨天以及前天唸的,雖然會一邊忘記更早之前背過的,不過這樣也背了一些起來,最後再重新整個翻過一兩次,大致上都會有一點印象;背完講義之後,開始翻閱字彙的力量,複習方法與上述相似,背完之後,再利用報名拿到的黑色GRE單字書,每天翻個幾頁來看。
填空跟閱讀則是利用老師上課所教的技巧與判斷方法,並且用網路上的資源練習,在做題目的時候,會記錄好的名言佳句或是句型,不會的單字也會記下來作為複習之用。
寫作部分練習較少,只有看過每個題目,找一些可以用的例子而已,上課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更加的了解英文文章的理想架構,但因練習不足,考試的時候我認為第一部分寫得不是很好。
計量方面,我本身是理工科的學生,作了一兩份題目發現數學不難,沒多作練習就去考了。
雖然花了很多力氣去充實字彙量,練習也做到每次至少有55~60%的準確率,但是考前壓力太大,緊張到沒什麼睡,此外,考試的時候,第一個V就遇到超長而且看不太明白的閱讀,也許在單字的努力還不夠,差一分320覺得相當可惜。
 

【讀書計畫】
大概是從六月底準備到考前,也就是八月中,約兩個月,最主要的部分在於充實字彙量。準備大概分兩部份,第一個月全力衝刺字彙量,同時用最快速度把課程上完,第二個月開始,每天練習題目,記錄加具以及不會的單字,另外睡前偶爾會看經濟學人免費文章。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相當舒適,包包的管理也很完善,沒什麼特別狀況。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