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Will 黃」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Will 黃
學校及科系:淡江大學資工系
考試成績:(2015/07/26) 一戰 V144 Q162 AW3.0 總分:306分、(2015/08/29) 二戰 V149 Q162 AW3.0 總分:311分、(2015/09/27) 三戰 V152 Q167 AW3.0 總分:319分 
備考教材: 字神講義、紅寶書、Magoosh、Manhattan模考6回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一開始天真的把紅寶書從第一頁開始背,不過很正常的,背到B的時候A也都忘光了,直到上了老師的字彙課程,才慢慢學會如何搭配字根字首來培養對每個字的感覺,老師對於單字的分類十分有幫助,使用意群後能將單字記得更牢也更容易聯想,我想在字彙上面所獲得的不只是習得高頻字,也學會了重要的背單字方法。

 

【填空】
老師非常有邏輯的解題方式,讓我學會迅速偵測到重要的訊號字眼,並使用它們來產生一個自己心中的Filter,而不是先看選項單字,這種方法是我覺得最有效率的破題方式,當然前提也是要培養出基本的字彙實力,才能夠得心應手。

 

【閱讀】
康老師教導如何結構性的閱讀,使我能有效率的在文章中找到必要的資訊,當然老師教授的只是方法和經驗,最後終究是自己多練習後才能內化成自己的技巧,尤其,閱讀速度方面我認為是最為關鍵,需要在大量的練習後才能在理想的時間內讀完一篇文章。練習部分我寫了Magoosh(普遍偏難)、10回的陳虎平、 Manhattan 模考(最接近實戰)。另外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技巧是,當在閱讀完文章看題目時,要先在心裡有預想的答案,再到選項之中尋找,尋找時切記不要著墨於"為何對",試著尋找"為何錯",個人覺得非常有用!

 

【計量】
本身為工學院學生,本來對於計量沒有太大的戒心,把王老師的課上完之後就去考了,沒想到有如前輩們的教誨,近年的Q是越來越難,非常容易粗心大意,而且有 時候會碰到棘手的題組而亂了陣腳,我在滑鐵盧後才痛定思痛,把Magoosh(偏易)和Manhattan模考(偏難)的Q做完,訓練自己不要粗心,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成績。

 

【寫作】
威廉老師的教學實在精彩,不過因為沒有太多時間練習,所以最後還是只拿了3.0,但是老師的教學不只是寫作的技巧,最厲害的是思考的方式,我想這個能力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

 

【邏輯】
王祥老師的教學重點放在「主題」、「方向」,只要抓到這兩個重點,可以很快的抓到解題的感覺,並且能夠輕易判斷出陷阱選項,不過還是要經過自己練習後才能夠真正把老師教授的方法應用得宜,多寫題目是必要的。

在最後要誠心向大家推薦Manhattan的模考,只要購買一本教材(600左右)便可取得6次模考,我覺得在V的部分非常接近實戰水準,Q的部分雖然偏難但是題組部分尤其精彩,祝福大家都考到自己心目中的成績。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北車地球村、二戰士林地球村、三戰馬偕護專。考過的三個考場都還不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馬偕護專座位是六角形的安排。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