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Eric 陳」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Eric  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械系畢業
考試成績:V149 Q170 AWA3.0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4/06/30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字彙講義是針對GRE的考題進行編排,雖然GRE改版後沒有了類比題,但實際上只上把類比題改放在填空題裡了,老師的字彙講義就是將同義字、反義字以及相關的字彙放在一起,甚至有考過的字彙都整理到講義裏頭,字彙的部分把老師的字彙課本背了很多遍,也把字彙的力量背過一遍,還有字神帝國的GRE單字掃過一遍,其中字彙幫我奠定字彙的基礎,而在其基礎之上,背其他單字就變得觸類旁通容易許多。而我相信這些字彙的訓練對於之後寫作或是去美國的時候都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填空】
填空的部分,老師上得非常有邏輯,是非常非常值得去上的一門課!!!原本一題填空都要做非常久,但是在老師所教的方法之下,像是轉折詞解題法。GRE根本是個邏輯考試,感覺和語文程度沒啥相關,因此,在有些複雜的題目裡,邏輯性就變得相當重要,而這正是台灣人的弱項,由於考試選項大多是正向或負向的字義,有利於正式考試時可以快速解題。另外,老師教的刪去法或是標點符號意義,也對解題速度大有幫助。而我填空的準備材料只有用到白皮書和老師的講義而已。

 

【閱讀】
閱讀一直是我GRE的障礙,要在短時間內看這麼大量的文章,甚至要答對率很高是非常困難的,在康老師的教學之下,讓我領悟到許多解題技巧,不同的題目、不同的文章類型都有不同的因應方式。像是結構式閱讀法,或是作者情緒的主觀字眼,都會是關鍵,像是推理題,若能知道正反之間的意思,其實閱讀的困難點之一就是文章的背景知識,很多人文或是的醫學的文章,每次看了都一個兩個大,但是康老師提供了極豐富的背景知識概念,作為補充,也能讓我們快速的得到正確答案。其實解題速度也是非常大的一個問題,要怎麼在解題上發揮最大的功效,康師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看一段只需要從關鍵字開始就可以推敲出正確答案的方式實在厲害!!
 

【寫作】
威廉老師的作文上的非常用心也非常好,其中又以大量的Pools為名,帶領我們如何成為一個Insightful的批評者,教我們從各方面增加自己的思路,正反各方向思考,想想怎麼延伸字數、怎麼展現邏輯推理,雖然題目都很難寫,但還是有很多論點和例子可以寫。在練習寫作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訓練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感覺到自己是朝著有建設性意見的學者之路前進。而且威廉老師人非常好,都會親手幫我們改每篇作文的作業。
 

【計量】
計量部份,台灣學生大多能很好的駕馭,但要花點心力的地方可能是要把數學名詞背熟。王祥老師的計量教得非常清楚,高中基礎不錯的同學可以直接聽作題班。字神另也有基礎數學的課程可以看,適合高中數學忘記得同學,用來做複習用。計量部分,我就是把老師發的作業題都寫完,然後多做模擬考,做了題目會發現有時候做錯不是因為數學方面算錯,而是因為根本誤解了題目的意思,所以英文其實還滿重要的!!最好在考試前一兩天還是利用幾個小時熟悉相關單字,以確保考試的時候不會因為看不懂題目而錯失得分的機會。
 

【邏輯】
沒有特別找尋其他資料,僅複習王祥老師的講義。王祥老師做題目大多會掌握大原則,不用去記一些枝微末節的技巧,這一點對於理工學生而言超愛!!兩個大方向,主題和方向,為了加快答題,可以去看題目中的主題和方向是否有所不同,若不同就可以刪去!!好老師會不斷地不斷地強調這幾個觀念,直到他在你的腦中根深蒂固!!非常實用,所以在考試時,幾乎就是看到選項就有辦法做答的地步!
 
【GRE真經心得分享】

GRE 真經的部分,只有大略把他看過一遍,當作複習和練習。
 

【讀書計畫】
準備時間大約三個月,一開始先狂背單字為填空題打江山,等單字累積到一定量時,開始作老師的練習題,然後再做白皮書,同時間閱讀準備吳中東閱讀,和36套,計量的部分考前一個禮拜找題目做手感。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當天在美加考場,整體來說算舒適,沒有什麼很大的干擾。我遇到的事VQVQV
其中第一回Verbal特別難,Q都算非常簡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