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Leo 鄭」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Leo鄭
考試成績:V150 Q 169 AW3.0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3/05/19
備考材料:字神GRE課程所有講義、字彙的力量、吳中東閱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大概是大二時決定出國,在這之前也沒有準備過留學相關的考試,所以是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開始衝刺。一開始也是在PTT上先查尋資料。因為我準備要大四時考試,而且學校的課算滿重的,自己準備比較耗心力下便想直接補習。大概知道這是甚麼樣的考試之後,也試聽一些補習班。而字神因為提供video課程,不用加錢時間自由,櫃檯人也親切,加上我又覺得老師有衝進,所以就進來字神學習了。.
雖然大家都說GRE很難,但是我覺得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認真念也不是很難克服。另外我是建議補完之後就趕快利用一兩個月衝刺就去考了,我就是拖了一學期才又開始準備,幾乎重頭來過更累。雖然我跟其他班內強者比分數也不說很頂尖,但我時間不多的狀況下,我覺得字神的系統是非常有效率的了。跟著老師們一起用功一定都可以破320!

 
【字彙】
我很喜歡老師整理單字的方式,同一種類的字放一起真的很好背,加上老師還會特別強調重要的字根字首,背起來會格外輕鬆。老師的單字有跟著新G在走,不會背了一些難的單字結果根本不會考出來。而康老師的單字比老師會再難一些,我個人經驗是老師的單字比較在填空中出現,而康老師的則是在閱讀中比較常見,兩者都很重要,因為我覺得在考場下壓力又大又緊張下,如果一些難字都看懂,心情會穩定很多。
另外我有再多背字彙的力量,這本書裡面的單字也幾乎和新G重疊,反正對這考試而言,單字永遠不嫌多的。
 

【填空】
老師教的填空很重邏輯和正反意涵。我覺得GRE的句子有時候根本不打算讓人看懂,所以在看不懂的狀況下還要做對就不能只光套選項字進去,因為這麼考試常常套進去都感覺可以選。所以老師上課時會讓我們練習光用正反去看練習解題,這不僅對填空本身很有用,對閱讀也很有幫助,尤其GRE帶有一些逼死人的精神的考試而言,看懂句子本身不如弄清楚句子的定位更有用。另外老師歸納的刪去法在考試中也很好,不論是雙格三格或句子等價,都能夠快速減少答題時間,減少腦力消耗
 

【閱讀】
康老師的閱讀真的很強,每堂課東西都很多很扎實,而且真的是極速閱讀。首先老師拆解文體的技巧真的很厲害,有時文章難免看不懂,如果用翻譯角度再看GRE文章的話我想考試時間變成60分鐘一回應該會剛好。但是用康老師的方法可以弄清楚文章的邏輯關係,抓清作者的態度,甚至還能預測接下來文章的脈絡,有時候會連文章再說甚麼都不太清楚的狀況下,題目還是能做對。再來就是老師抓重點的能力,一篇文章不是從頭到尾句句重要,老師清楚整理考點,並且善用題目回文章定位,從老師教的訊息詞之後就緊抓著方向,推論題很快就能破解。最後老師教的”選項”的重點字也超級好用,有時候厲害到只看選項就能做對題目。
 

【邏輯】
王祥老師基本上用GMAT在上GRE的邏輯,學了比較難了之後自然就會對邏輯的掌握比較清楚。就算達不到老師所說的”預判答案”的境界,但是只要做邏輯時不斷在心中吶喊”方向方向方向、topic topic topic”,邏輯的題目還是很能應付。不僅如此,除了一般純邏輯題,在閱讀時的推論題也很受用。只要能清楚地回文章定位,緊抓topic和方向,就能順利做對題目。
 

【計量】
因為我是理工科學生,加減都有再碰數學。而王祥老師也都有鼓勵我們可以在底下自己算,等到比較難的題目再聽老師講解他的想法。另外老師整理的題庫真的很好,我覺得其實如果數學不是在之前的底子真的非常差的狀況下,考不好只是不熟練題型而已,我是在考前一個禮拜就一直算,培養手感,不然在verbal這種逼死人的情況下,這一部分要好好掌握當作考試間的緩衝。
 

【寫作】
老師上課主要的方式是教思考,這對考試很有幫助,因為都先把pros&cons都想過了,例子利用上課的討論做延伸其實都滿好發揮的。再來就是老師所教的模板。老師的模板並不是死記,他是提供我們一個思考的過程,以及正反兩方邏輯的搭配,在考試上來講並沒有很多時間還要想結構要怎麼安排,而是有想法就趕快打下去。而老師的模板正提供了這樣子的功能,結構跟思路是非常符合的。雖然我要申請的理工科並不很重視AW的成績,而且其中相對我也花較少的時間準備AW,不過因為搭配的老師的模板和上課的思考練習,就非常足夠了。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