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Raymond 林」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Raymond 林
學校及科系: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動力系
考試成績:一戰V152 Q167 AW3.0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5/10/17
備考教材:全套字神講義、Magoosh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我今年7月才決定考GRE,在邊上班邊唸書的情況下,感覺真的很累,本身又在桃園上班,同事週末夜去狂歡,我則是背著包包騎著愛駒衝去中壢火車站趕到台北上威廉的GRE寫作,整個六、日亦在字神度過,本來想說準備個3個半月能考個305就要偷笑了,沒想到一戰319,真的跌破我的眼鏡,雖然差一分320,但還是感覺好爽!

 

【字彙】
對於GRE字彙的感覺,就像外國人在看中國篆體字一樣,覺得根本就是個煎熬,平常沒事不會碰,碰了會很痛苦。但是”No pain, no gain”我還是硬著頭皮狂背。好加在老師的字彙講義把所有菁華字彙融會在一起,而且採取的編排方式非一般傳統的A-Z法則,而是將意義、意境相似的字彙擺在一塊,更棒的是裡面還有字根、字首的說明,讓人讀起來十分順手。我個人也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用心在她的上課講義,上課時還會不時幫我們複習前面幾週上的字彙,加深我們的印象,這點我十分欽佩。

 

【填空】
要如何形容填空的難度呢?這樣說吧:就算把題目翻譯成中文,你也不知道要填什麼的感覺。我有一位剛從美國唸完博士的學長,我把GRE填空拿給他看,他也思考了好一陣子,不怎麼會寫。GRE填空若要憑自己念書抓感覺真的不簡單,所幸填空把這個感覺記錄下來,而且在課堂上一直重複講解解題的線索,受用良多。其實在準備填空的過程中,有一件事打擊了我的信心,一天晚上,在辦公室裡,組長看到我在唸GRE填空,他叫我隨便選一題最難的3格填空給他做。組長花不到5秒鐘,全對了,便轉身回他的座位,我非常吃驚的望著他瀟灑的背影,這時他突然補上一段話:「我用猜的」。這更讓我吃驚,沒想到我看一題看那麼久,想破頭還是做錯的3格填空,組長用不到5秒就猜中了,不過這也給了我啟示,遇到不會做的就猜吧,總會有好運的時候。

 

【閱讀】
老實說,因為我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字彙和填空,所以閱讀相對來說準備時間較少,就把字神的GRE閱讀講義看個2遍,然後就上戰場了,考試的時候看到閱讀都先跳過,把填空寫完再慢慢來寫閱讀,看不懂就猜囉。

 

【計量】
因為本身為理工科,所以計量部份是最不擔心的。在王祥老師的指導下,快速的把國小到高中的知識回憶起來,然後花個幾天把練習題全部做完,針對錯的地方複習一下,其實就很容易拿到分數。但是要拿到滿分也是要非常非常小心,小弟我考試當天作完題目後非常有信心,但是還是失誤了,所以還是不能太過放縱喔!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講義和教學很用心,但是老實說我沒有用太多心思,頂多上課聽聽而已,回家也沒複習,所以沒什麼好跟同學分享的。

 

【寫作】
GRE難度真的很高,但是這個部份還是拼了命的拿到3分,其實我也滿滿意的。Argument、Issue要用什麼觀點?如何思考?要怎麼架構文章? 威廉老師的教導非常切中要點,上課幽默風趣,提高週五晚上課程的精彩度,非常大推。另外鼓勵同學練習打字速度,開始測驗的時候就拼命的打,打得滿滿的篇幅,我就是用這招,所以Argument、Issue觀點可能沒有很好,但是還是拿到3分。

 

【讀書計畫】
上班組除了利用晚上及週末來準備GRE外,其餘只能利用一些瑣碎的時間來準備,像我都會夾帶單字小卡在筆記本內,開會的時候長官講他的我看我的,或是把單字卡放在抽屜、桌墊下,假裝辦公其實是在背單字(誤!!)。其實GRE就像大學學測一樣,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只有越準備越好。有一個原則要記住,就是每天一定要念GRE,就算只能看看單字也好,不要因為工作忙就都不碰。我本身整理出幾頁的盲點筆記,有需要的戰友可以私訊我,我很樂意與各位分享。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說到考試當天,應該沒人比我倒楣吧!因為打算考完後直接回雲林老家,所以帶個後背包,騎著愛駒時把後背包放在腳踏墊上。等我到中壢停車場時,突然發現我的後背包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本來規劃前30-40分鐘到考場熟悉環境,作最後衝刺,現在只好沿著原路騎回去找,不過還是找不到,就到警察局去備案囉~~好險值得慶幸的是護照還在身上,所以就匆匆忙忙的上考場應試了,考試的時候腦袋一直在回想後背包怎麼不見的,但是都沒什麼印象,就在這樣焦慮的心境下,一題一題的做題目,組長教我的「猜攻」使用頻率甚高,那時心中評估成績大概不到300。結果沒想到看到預估成績時,「猜攻」好像有發揮作用,319分,真是跌破我的眼鏡。我TOEFL也是在中壢地球村考的,那邊的設施大致上感覺還不錯,乾淨整潔,桃園地區的考生可以考慮考慮。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