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Helen 高」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Helen 高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心理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 V 151 Q168 AWA3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5/11/07
備考教材:字神GRE字彙書、字神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不可否認的,字彙可以說是GRE考試最大宗的一環,沒有字彙等於沒有基礎,老師的字彙講義編排方式非常淺顯易懂,容易記憶,但相對於考試的單字量而言,仍只是一小部分而已,但老師這樣的編排方式,能讓我一次記得許多相似的單字,等於說以這種讀書方法延伸至其他單字,學會自己再統整成自己的單字群,甚至也可以將其他未被納入單字講義的單字寫在旁邊,一看再看,就可以加深印象。

 

【填空】
填空練習會讓人越練越有成就感,搭配字彙一起學,每一題填空也等於是在測試自己並提升自己的能力,遇到不會的單字再正常不過,重點是需要仔細的檢討,學會新單字,並把相似的單字全部再寫到旁邊,練到最後,我甚至可以憑空寫出一堆類似的單字,這是從老師的課堂上學到的讀書方法,對我真的很有幫助。

 

【閱讀】
其實因為準備時間只有一個半月,我所花在閱讀的時間相對少很多,但不可否認的,閱讀的方式還是很重視大方向的概念及邏輯。

 

【計量】
計量相對來說是簡單很多的,但近來有幾題偏難的狀況,我自己對數算蠻有自信的,但實際考下來卻錯了兩題,所以平常還是需要練一下題目的,不能掉以輕心。我認為計量可以在練完填空和閱讀之後,當成休息來練個幾頁,熟悉一些數學的專有名詞,主要還是將大部份時間花在單字和填空上。

 

【邏輯】
邏輯的部分我只有跟著王祥老師的課練習,我認為在課堂上練習就很夠了,其他多餘時間還是背單字練填空和閱讀比較好。

 

【寫作】
其實也是跟著老師的做法練習,不過我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寫作這一環相對來說不是最重要的,所以不比托福時的練習那麼勤勞,但有基本的分數,我想還是很感謝老師的提點,讓我能夠注意到題目希望我們提到的重點。

 

【讀書計畫】
我準備了一個半月,過程中就是狂背單字,我認為考前兩個禮拜可以說是最重要的時間,這兩個禮拜荒廢了的話可以說是前功盡棄,準備一定要一氣呵成,讓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下去考試。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公館地球村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只有限制中間休息時間要到外面。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