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ohn 詹」GRE考取319高分!

申請人姓名:John 詹
學校及科系:台大生物機電系
考試成績: 一戰V150 Q162 AW3.0 總分:312分、二戰V151 Q168 AW3.0 總分:319分
考試日期:2015/10/17 (二戰)、2015/03/29(一戰)
備考教材:V:字神各科講義、字彙的力量、Magoosh,Q:字神計量講義、Magoosh題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單字量在GRE考試中應該算是最重要的了,不管是填空或閱讀沒有一定的單字量絕對無法在短時間內快速做完所有題目。因此,在一開始還沒開始上字神的字彙課之前有自己看了一些GRE單字書,原本以為只要和以前讀大學考試的方法就可以記起來了,但後來同一個單字看了許久還是記不起來,便開始覺得很沮喪。上了麟渡兮和Ruby老師的字彙課之後才對於所謂字根、字首、字源、同反義字有一定的了解,也能更有效率的背誦單字。字神單字講義裡不但將各種正反義字自整理在一起,也將每個單字的用法、來源、例句寫的鉅細靡遺,讓我在背單字時不再只是看著冷冰冰的幾個英文字母,而是真的能了解這個單字的用法。

 

【填空】
填空準備方面主要以麟渡兮填空為一開始練習之材料,到考試前一個月才用Magoosh計算時間以模擬考試的情形。老師在填空方面是公認的權威。一開始自己看題目時只會一味想著這個單字是什麼意思,直到老師提點出五大做題方法,包含正反意涵、關鍵字句等等,我才對於做GRE填空的題目有一定的策略。我覺得填空是另一個很好複習單字的方法,我常常在做題目時發現背過但忘記確切意思的單字,在之後重新查過意思之後印象也會特別深刻,就像老師講的:背再多單字沒有辦法用出來還是白費的,所以我認為多做填空題目是相當重要的。

 

【閱讀】
閱讀方面一開始我是以OG為練習教材,但後來發現用PDF方式做題很沒有考試的臨場感,因此後來就以magoosh為主要的練習教材。閱讀文章的方法我是以康老師教的方式為主,看到長篇文章先把首段看完,之後每一段從頭開始看直到出現細節為止,最後一段再完整看完,其中再看到細節時我會注意一下引導字句,以方便後來題目出現可以快速追蹤,同時也要注意語氣轉折以及作者表示其立場的地方。康老師教得這麼方法真的很有效率,能夠省掉看一些不重要資訊的時間,並因為已經略讀一次文章,在看到題目時能更快的定位文章的位置,並快速選出答案。我認為閱讀要好最重要的是閱讀理解速度,除了很快速看完文章之外,也要同時了解這篇文章要傳達的訊息。雖然V151不是一個很高的分數,不過對於理工科應該也足夠了。

 

【計量】
理工科背景的我對於計量基本是不太害怕的,只要多練習避免粗心即可。第一次考試遇到3個Q,做到最後一個Q真的覺得超爆難的。因此二戰之前有特別加強各種類型的題目,尤其是圖表解讀方面;另外也將許多奇怪的單字看過一遍,以防突然出現不知道意思,畢竟Q的分數是分分計較啊。王祥老師的計量課很有趣,節奏很快能夠很有效率的複習各種題目;同時上課時老師也會教導各種題型最快速的方法,例如:計算餘數、小數點之類的題目。

 

【邏輯】
邏輯課程的文章難度相較閱讀就降低不少,只要將文章看懂,弄清楚文章的正反立場、前因後果、不要過度推論掉入選項的陷阱之中,對於長期處於邏輯思考之下的大學生們應該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王祥老師的邏輯課中針對各種不同的題型進行分類,並教導如何應對這些題目,告訴我們題目會怎麼出、理想答案類型是什麼以及陷阱答案的慣用手法。透過王祥老師的邏輯課讓我能更快速地完成邏輯題目,也因此能有更多的時間去檢查閱讀和填空不確定的題目。

 

【寫作】
我花在寫作方面的時間可能佔不到所有準備時間的百分之十。上完威廉老師的課知道AWA大概要如何作答之後,只有在考試前一個禮拜將幾題高頻作文題看過一遍,並將issue和argument各練習五篇,以確保考試當天不會頭腦一片空白。雖然AWA只有3.0的分數,但威廉老師的課程對於寫作方面還有一定的幫助,從一開始寫作TOP-DOWN的整體結構,到後來各段落論述之後的舉證,威廉老師都給予了許多方向,並會在看到題目時先讓我們brainstorming一下,也讓我們找同學一起互相討論對於題目之想法,這些方法不只適用於GRE考試,我想對於以後出國留學需要寫文章時也是相當重要的,畢竟當今社會最重要的就是具體的證據。

 

【讀書計畫】
二戰前用兩周複習單字,最後一個月大量做題目並計時,練習答題速度以及熟悉考試的情境。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試地點在敦化地球村考場,因為已經第二次考了也比較熟悉。考場相當明亮乾淨,考前會先讓大家在旁邊的教室準備,考試位置之間也有隔板隔開。考試中途可以離席上廁所,當然時間就是照跑。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