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Linus 梁」托福考取91高分!

申請人姓名:Linus 梁
學校及科系:康橋雙語實驗高級中學12年級
考試成績:R19 L28 S20 W24 總分:91分
考試日期:2015/08/30

使用資源:新托福2012字神培訓營、新托福小橘寶、TPO1-34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在我10年級升11年級的暑假2014年7月,我報名了字神帝國的暑期托福班,為了將來出國留學做準備。 我當初進入字神之前,也就是一開始的實力檢定考,托福成績是慘不忍睹的46分,而在我一年的努力以及老師們的教導之下,我足足提升了45分拿到了一開始的分數將近兩倍,91分的好成績。

 

【閱讀】
對我來說閱讀一直是我托福很大的障礙,所以並沒辦法給太多實質上的建議,我不是那種天才一看就能懂文章在講什麼,所以我都慢慢看,慢慢解題。老師和我的課輔時間幫助我非常大,老師一直指導我閱讀的方法以及解題技巧。雖然我的閱讀並沒有拿到很高分,但是我能建議給學生的方法就是多背單字多練習TPO的閱讀,因為多練習和背單字讓你看懂文章一定是拿高分的不二法則。

 

【聽力】
對我而言,聽力我並沒有感受到太困難。我只能提供同學一些日常生活精進英文聽力的方法,像是多看英文的電視電影,CNN、BBC這種增進聽力。還有像我本身是在雙語學校所以天天和外國人對話,一直長期聽到不同口音的英文幫助非常大。在考試時,我最大的建議是不要恍神,聽寫!努力寫!拼命寫!這樣不僅是你可以回頭確認剛才聽力的內容,還能幫助你了解他們在說什麼。然後就是多練習TPO,因為你練習多了就會知道題目類型,像我在聽聽力的時候,已經練習到對話講出某些特定的話我就知道這裡一定會出什麼題目了。只要練到這樣拿高分保證不是問題

 

【口說】
一開始長達一個月的暑假密集班,奠定了我在托福考試口說非常重要的基礎。首先我要先感謝在口說影響我最深的老師。老師不僅僅對我而言是老師,也是我的朋友,可謂良師益友。她不僅教導了我非常實用的口說方法,也給了我許多生活上,未來留學上的建議。在老師的課堂上,我們必須模擬正式考試的樣子,看到題目馬上回答口說。這對我幫助很大,因為充足的練習而使得正式口說時不會緊張。而且老師都會自己當場講一次範例給我們參考,也會即時點出錯誤,真的非常的有幫助,讓我從最一開始模擬考的時候口說的8分進步到了20分(最高22分)。

 

【寫作】
在寫作部分非常感謝威廉老師和高中部老師。
威廉老師的課堂也非常有幫助以及有趣,老師都很體貼我們暑假來上課的辛勞,所以都使用幽默風趣的方式來講課,時不時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也會向我們提到留學要注意的事項。威廉老師的寫作課奠定了我在寫作的良好基礎,老師教導了我們非常多好用的句型以及寫作的方式讓我的寫作路程上變得十分簡單,我真的非常感謝威廉老師。

但是我並不是一個很聰明英文很好的人,所以我並沒有在暑期班之後就拿到好成績。當時的我考了兩次托福65分和69分,即使不是很高也在一個月內足足進步了20幾分。 我後來繼續慢慢的參加字神帝國的課輔,慢慢的讓自己越來越熟悉托福這個考試,做了十分多次模擬考還有練習題。在這段時間內我最感謝的就是高中部老師。

高中部老師就像是我的好兄弟,時不時的給我打氣,也不吝嗇的教導我有關寫作的技巧。每次和高中部老師練習TPO寫作都能讓我學到很多,在2014年的暑假結束後,我一直努力練習TPO,也向高中部老師討教了許多技巧。

而我終於在第三次托福考試(2015年5月)時拿到了88分閱讀24聽力22口說22寫作20還不錯的成績,而我的閱讀還拿到了我那次單科最高的24分,但是當時我的寫作我自己都知道寫不好讓我非常懊悔。但我並沒有放棄而是繼續努力,在字神的課輔班繼續衝刺三個月努力練習努力念書,也和高中部老師上過許多次1對1討教我當時考不好的寫作。終於在最後的第四次托福考試2015年8月,整整開始接觸托福1年之後,拿到了91分閱讀19聽力28口說20寫作24。這給我非常大的成就感,因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

 

【總結】
在我練習托福的一年經驗之下,我會推薦給新加入托福考試的新血們使用「新托福2012字神培訓營」這本書,這裡面的單字量十分足夠解釋也很詳盡。增加自己的單字量絕對是增加成績的不二法則。再來一定要把老師上課給的講義通通讀熟,因為都是老師們費盡心力準備的重點。還有就是多多練習TPO,增加模擬考經驗絕對能幫助你。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