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ason 吳」托福考取92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ason 吳
考生身份:學生(全職考生)
學校及科系: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
英文背景: 學測11級分、GRE V149
考試地點:一戰
:American Life Learning、二戰:北車美加
考試成績:
一戰R25 L18 S22(FFF) W16(LF) 總分
:81分
二戰R26 L21 S23(FFF) W22(GF) 總分
:92分
考試日期:2016/09/24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單字書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閱讀指導後,對於各種題目的解法會熟悉很多,句型/文法分析技巧以及先看題目後再回到本文的做法的確能把閱讀速度提昇不少,練習閱讀的節奏與時間的掌握很重要,我自己遇到的兩個問題分別是太注意時間以及在遇到不會的題目時特別的緊張,在經過多次練習後我發現其實我不用讀得很快,照自己正常的節奏來做答我都能在55分內完成,所以在考試的時候我盡量不去盯著時間看甚至把它隱藏起來,因為我如果想要加快速度常常會變成在心中快速地唸過文章,但是其實我並不真正讀懂文章的內容,常常需要回頭再看一次內文反而浪費更多的時間。

 

【聽力】
托福考試中聽力占的分數比例是最高的,除了原本的聽力測驗,寫作中的整合題,幾乎都是在考聽力能力,因此每天練習聽力是托福考試準備過程中必備的,在聽力考試中如何做筆記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記下重點外,如何作筆記不影響到聽力也是非常的重要,練習Olivia老師的黃金13原則中的各種作筆記技巧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迅速記下重點。另外,聽CNN、BBC、科學人等練習聽力時請記得,只要有聽不懂的地方都要去找出它的原文來對照,不要就讓它過去了,不然聽不懂的地方之後再出現還是聽不懂的機會很大,我自己就是因為覺得自己聽得懂八成而忽略了真正該提升自己的那兩成所以聽力分數上不去。

 

【寫作】
寫作真的要常常練習,多看威廉老師的講義及寫作範例去培養看到題目時的思路,整合寫作只要有寫出聽力的細節跟閱讀的關係基本上要拿到G是非常容易的,請務必要想辦法拿到,在我一戰跟二戰間寫作的這6分差距,基本上就是整合寫作的部分做了練習改善來的,第一戰因為聽力遺漏很多細節所以拿到了L,在獨立寫作的部分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練習,所以字數基本上都是剛好達到300左右上不去,也沒辦法給出好的detail example來支持我的論點,所以在獨立的部分都只能拿到F。

 

【口說】
托福口說我認為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雖然我們是對著機器說,但是千萬不要語調很平像是在背課文,即便你很開心口說命中真經而且剛好是你有背到的部分,以我自己的分數來分析,我並沒有講很多,但是我有達到題目的最低要求,回答到問題並且給至少一個原因或是例子,我也因為考試緊張而出現很多吃螺絲的狀況,但是整體來說我能拿到22和23分是因為語調的部分,這個部分可以從老師上課的作業練習來獲得改善,如果想突破F拿到G,時間掌控及內容的部分就需要更完整豐富,這部分也可以從老師的音檔及範例去做練習。

 

【讀書計畫】
基本上聽力和閱讀的TPO一天做一回並且檢討,剩下的時間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去練習聽力CNN、TED等等,考前2週我才開始練習寫作,而且在獨立寫作的部分練習不超過3篇,所以獨立的評分一直停留在F,口說的部分也是盡量每天找TPO或是真經題目來練習。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在第一戰American Life Learning考場的部分設備比較老舊而且和旁邊的人間隔較小,不建議容易被旁邊影響的人選擇。北車美加座位就比較寬廣,被影響的程度會少一點,整體而言是個還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