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icky 鹿」托福考取93高分!

申請人姓名:Micky 鹿
學校及科系:台中科技大學五專企業管理科
考試成績:

一戰 R20 L22 S23 W21 總分:86分(2015/04/18)

二戰 R24 L22 S22 W25 總分:93分(2015/05/30

備考教材:TPO小站、TPO考滿分、quizlet、 超厚的字神字典、字神的講義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口說很有幫助,中了四題,但靠運氣的同時也需要有基礎實力。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背單字→練幾回TPO上結構式閱讀課程練TPO(TPO至少練兩輪)
我閱讀是最弱的,弱到什麼程度?我就算背完單字練TPO還是可以考個位數
個位數欸捶心肝TAT,一開始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對我來說沒什麼效果,因為我太弱了,連文章看完都還是不太懂在講什麼,更不用說什麼定位不定位以為我是GPS喔?,我大概1月份左右才開始練TPO覺得有點晚了,但我總共練到第三輪,第一輪的感覺是很受挫,好的時候會20分左右,差的會到個位數,但要撐過去一定要練完第一輪,練完之後再上結構式閱讀才會比較明白老師所說的技巧,我直到練到第三輪才比較懂得那些技巧,雖然到第三輪可能有些題目都熟到知道答案了,但是!最重要的是理解答案!為何這題是這樣那樣,很多次練習之後就慢慢知道怎麼定位怎麼找答案了,至於老師說的技巧,是要有基本底子的人才用得了的,如果沒有基本功大約80水準的能力),先多背單字多練幾篇TPO熟悉題目跟理解題目導向吧。
 

【聽力】
兩次考聽力的時候都發生悲劇,那個FIRM那題我全部用猜的,因為我記錯時間!只剩1分多鐘可以作答,還發現這題機經有預測中,整個撞牆了喇!!!其實若不以托福來看,我的英聽是最差的,不過因為托福閱讀實在難到太G車,聽力被打敗了哈哈!我聽力主要是用精聽的方式練習,練完TPO以後,將整個文章聽看一遍!也可以加讀,跟著字幕念,理解考點跟錯的地方,再把速度調快1.5倍(調快會讓考試時覺得速度變慢),第一次用看的加念,第二次用聽的不要看,長期下來會不知不覺進步,我在某一天突然發現我可以聽懂整篇文章自己嚇自己一跳!我不太會做筆記,我是屬於把整篇文章都聽得清清楚楚類型,因為我沒強到會辨認考點,第一戰有一題考農作物,他講了一堆GRAIN CROP MAID什麼的,讓我超生氣,怎麼可以考這麼細!!!!!於是我就決定都要聽得清清楚楚,作答的部分,先刪掉不可能的兩個,剩下兩個再來慢慢選!
 

【口說】
口說沒啥好分享的欸其實....一戰時我前一兩個禮拜才準備,二戰前四天才準備.....(其實是不想面對)。拿22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可是二戰我有看機經,中了4題,幫助很大,最難的四、六題,可以看著念一遍機經的示範,練完馬上換自己用自己的方式講一遍,把重要的字記下來就好,像是這次考的4題APPEASEMENT BEHAVIOR我就會把機經裡的social behavior記下來變成appeasement behavior is a social behavior among animal that…。自己的話,因為老師的範例有時候都會有很多太高級的字,時間內也背不下來,背重點幾個就好,如果常常用我上面寫的精聽聽力方式練,口說也比較不會卡卡,因為1.5倍速度要念很快很快!
 

【寫作】
老實說我覺得我第一次寫作寫得比較好,但是第二次考得比較高。(順便講個笑話,第一戰直到考試時我才發現原來CRTL C複製不可以用.........我還以為可以COPY原文文章欸哭,害我當場嚇死又回神繼續考綜合寫作,考完之後不久才發現,原來綜合寫作只有20分鐘可以寫,我還以為跟獨立一樣有30分鐘,我竟然練了兩個月才發現這件事!)。我花了非常多心力在寫作,我總共練了47篇機經題,我盡可能把所有可能考的獨立寫作都練一遍,來不及練的我也會打一個WORD整理每個題目的開頭,TOPIC SENTENCE,讓我就算沒練過也想好要打什麼,第一次有中但不是中字神的),第二次沒中,但還好題目不是很難,題目又很PERSONAL可以自己掰來掰去……威廉老師對我的影響很大,是他讓我決定要非常用功在作文這塊,因為他比我還用功在改我的作文,第一次考21分實在覺得很對不起他阿,威廉老師會引導學生寫出他自己的風格模板,我所有作文幾乎都長那樣啊!!!真的不是上場就可以馬上擠出來的東西,多練很重要,多練的話,文章其實都寫得大同小異了。
 

【讀書計畫】
我是五專生,一個禮拜只有12堂課,所以很多FREE TIME,在考前四個月前左右,基本上我每天除了六日都至少練一篇TPO閱讀聽力加寫作(寫作獨立練機經題),另外也會複習單字,考前兩個禮拜開始上緊發條看機經,整理出最有可能考的獨立寫作題,口說,等等……練習口說……我都超晚練的,因為我本身口說就是比較強,所以花了大部分的時間補足其他。對本身程度不好的人來說,托福真的是考毅力,老師每次給我看的激勵影片很有幫助,順便推薦大家可以去書局看看一本書叫做【挑戰地獄週】我有點忘記了,大概書名是這樣喇,我覺得考托福可以利用這本書的原則,算是把康老師平常講的激勵人心的話做更詳細的解說,最好是有伴可以一起讀,我沒伴,這一年很痛苦,常常愣在電腦前面想要不要做TPO....雖然給自己規定每天做TPO但總是得花兩個月才能做完一輪,真的受不了了可以去透透氣去玩,我考前兩個禮拜有去遊樂園尖叫一下,後來就有精神做下去了,最後希望大家都可以繼續堅持在自己的夢想道路上,考到自己想要的分數囉!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缺點:很擠,很小,身高超過165的腳長一族會覺得很痛苦。
優點:考場人員還不錯,不會收回紙,人少比較沒有壓迫感跟緊張感(會莫名奇妙感覺自己很強阿)。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