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x 陳」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Max陳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戲劇系
考試成績:

一戰 R17 L19 S22 W23,總分:81分
二戰 R26 L24 S23 W23,總分:96分
考試日期:2014/12/12;2015/09/19

備考教材:TPO 字神講義、網路資源(CNN Srudent news 看影片學英文…)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康老師的解題撇步真的很有用,雖然複習的時候打開講義都是密密麻麻各色筆的痕跡,但仔細看就發現處處都很重要,都是很重要的訊息。尤其是插入題的秘招更是屢試不爽,寫到那題的時候就特別有安定感。

 

【聽力】
Olivia老師的邊聽邊打字下來的招數也很有用,讓聽力苦手的我初期有好練習方法,確實也進步不少。建議大家多聽英文影片,影集、脫口秀之類的都是不錯的選擇,有些主持人或節目內容的咬字蠻清楚的,用字也不難。每次只要沒看字幕聽得懂都會很興奮,聽懂了耶!!考試的時候我沒什麼用老師的技巧,只是盡量聽懂全部就會夠印象來作答了。

 

【口說】
老師的模板多有用就不用我多說了,只是一定要自己跟自己多練習,練到順才行,不然偷懶不練習一定會在現場講的時候卡住的。老師給了很多真題練習,也有很多老師親自錄的音檔來參考,只要取其中一半,在考試的時候慢慢順順的講出來就很夠用了。

 

【寫作】
威廉王子的模板也是超好用的,不管四段或五段都有它的好處,老師循序漸進地讓我們學會基本學術寫作的架構,除了托福考試外,其他考試也很有幫助,因為他幫我們建立了有邏輯的思考模式,講話、寫學術寫作的習慣也會跟著改變。SWAT分析也很重要,尤其是考試的時候很緊張,很容易按錯字,檢查拼字是很重要的。
 
【讀書計畫】

考試前一週一天一篇聽力加閱讀,前兩天各做一次全套題訓練耐心。長期練習應該多練聽力跟背單字,畢竟聽力是最重要的,單字的熟悉度也是影響聽力聽不聽得懂的關鍵。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文山地球村不錯,除了鍵盤有點硬,冷氣有點冷以外。最好的是它同時進場同時開始考,比較不會被干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