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yce 陸」托福考取96高分!

申請人姓名:Joyce 陸
考試成績:R24 L26 S24 W22 總分:96
考試日期:2015/11/28

備考教材:TOEFL Official Guide + TPO 1-33 + 字神教材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申請學校的要求,我必須在年底前考完所有的升學考試,但也因為學期還在進行中,所以我得運用寒暑假及課餘時間準備托福。我在暑假時上過托福的全科班,而在寒假上了衝刺班,順便當作複習暑假的課程。學期開始後便以平日做TPO,考前做OG為主(幫助熟悉考試類型)。

 

【閱讀】
托福的閱讀一直都是我的罩門,因為是上高中才開始大量接觸原文書跟英文的教材,因此在閱讀的理解力跟閱讀速度上都還需要加強。暑假期間上了康老師的結構式閱讀班,學到了許多能應付托福考試及課外英語閱讀的訣竅。在解題方面,插入題跟文意改寫一直以來都是我容易失分的地方,但在上過康老師的課之後,我理解到托福閱讀不是設計給考生讀完的,而是希望我們能從中擷取到精華並理解文意,照著這樣的理念也幫助我找到最契合題目的答案。考前建議多做OG的題目,因為難度跟題型都跟正式考很相似。我也讀了預測的單字題,字神的單字題命中率很高,所以一定要熟記。

 

【聽力】
托福的聽力真的要靠用正確方法多聽練習才行,自從上過了O老師(Olivia老師)的女王班後, 我終於改掉之前整篇逐字抄筆記的壞習慣,改為聽考點擷取重點。建議練習的時候多用TPO等有文字稿的聽力題目做練習,因為錯的題目可以直接從script裡找答案並加強自己的弱點。另外加試題也要記好,就可以保住基本分也可以讓自己安心一點。

 

【寫作】
托福的寫作並不像一般的英文寫作,所以要學會抓住閱卷老師的胃口,尤其是獨立寫作,不只是抒發自己的觀點,而是要有邏輯的漸進式寫作。我非常推薦威廉老師的寫作大講堂,不只是托福寫作的技巧教學,我也學會了許多英文寫作的句式及應用,是一門會讓人收穫滿滿的課程。我也建議用TPO跟OG 裡的題目做練習,規定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想出三個支持或反對點或是整理綜合寫作的筆記,這樣的訓練對熟悉考試節奏會滿有幫助的。

 

【口說】
口說一直都不是我擅長的一塊,所以我也發現對自己的心理建設是很重要的,不要緊張,不要管周圍的人,心平氣和就可以講得好。老師也教了我們許多運用模板的技巧,讓我在考試時更安心!我建議自己練習時一定要計時,就算可能講不完或講得結結巴巴,但計時的練習是適應考試最快的方法。

 

【讀書計畫】
因為我不算是全職考生,所以我得運用課餘或寒暑假的時間準備托福。在上過字神的課之後,我用自己的OG跟online TPO 做練習,其實不用每次都做四科的全模考,我主要是做閱讀跟聽力,這樣不但可以針對自己的弱項做練習,時間也會比較有彈性。speaking的部分可以運用睡前把free response題型的題目做練習,讓自己習慣短時間內想出答案。考前一天我習慣先用OG做reading and listening熟悉考試模式跟題型,用online TPO練習做一篇綜合寫作的筆記跟獨立寫作的三個支持點,不完成整篇作文以省時間。Speaking我習慣在睡前用TPO 把全部六種題型都練習一遍才睡。建議考前一天不要做過量練習,以免考試日頭腦疲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前我通常都讀聽力加試題跟看看口說及寫作的模板,讓自己先適應考試的節奏。我的考場是戴爾美語的館前路分校(北車分校),其實在選考場之前我有先上網看一下大家的評價,大家的評價都還不錯,我自己去了之後我也覺得很棒。考場裡位子都有良好的隔音牆,而且兩個人共用一桌,不一定會坐滿,所以能有自己的空間。我記得考試中間的休息外面的服務員有提供食物跟茶給考生,可是缺點是中間休息會把筆記紙回收,所以不能先寫模板。但整體而言是一個服務良好考試品質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