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Dennis 劉」托福考取97高分!

申請人姓名:Dennis 劉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放系
考試成績:
(2015/05/09)一戰R25 L26 S17 W24 總分
:92分
(2015/06/24)三戰R27 L27 S20 W23 總分:97分

備考教材:TPO、brainpop、上課講義、真經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跟其他拿到破百的同學比起來,我這分數沒有多麼厲害,但值得慶幸的是,我拿到了Columbia的錄取通知。相信我以下的分享有可參考之處。再加上一些運氣,有人可以因此破百的。

 

【閱讀】
雖然在字神之前,我自認為最有把握的是這個項目,但在自己做TPO的時候覺得相當的累,尤其是在選本文三個重點時,結果都零零落落的。後來上過康老師的課,終於知道用結構式閱讀法去破解,抓到各段的主旨句並從中找出答案,讓我的答題更有效率,能有更多時間處理難題。

 

【聽力】
洪欣老師的黃金十三原則,幫助我在練習的時候不會再放空,能夠知道在聽到關鍵的字句和語氣後,就要專心記下筆記。另外,筆記的技巧也很實用,讓我不用再笨笨的寫一長串,還沒來得及反應就過去了。有時壓力較大時,也會看看brainpop放鬆一下心情,也稍稍腦補一下XD。

 

【口說】
口說可說是我最為擔心的了,一開始非常的緊張,在時間壓力下,講出來的往往慘不忍睹。老師先在課堂給我們一個好的結構,先知道該如何陳述每個題目,也比較曉得時間大概的分配。透過每次課堂上和同學們的實戰操作,彼此互相給予建議,抓出對方的盲點,大家也漸漸的可以說得比較流暢。此外,老師也鼓勵我們課後組成study group,找時間一起多加練習,大家也會交換心得和互相打氣,更被激勵努力往前。雖然考試還是會結巴,但是照著這個方式,以及真經有中獎的,最後結果不會過於難看。

 

【寫作】
威廉老師上課的開始就有觀念釐清,讓我們知道英文寫作和我們從小被教導的中文寫作的不同,ETS希望看到的是開宗明義地說出自己的主張,並且在每個主旨句後面一一說明其支持理由。照著這樣的模式,我也比較知道該如何構思我的文章,也找出適合我的模板。並且也在舉實例的時候,也曉得如何去擴張我的論述。威廉老師人也很好,寫完功課後,不論是在email上或是上課中間休息都不斷鼓勵我,也讓我明白不用過度覺得自己很爛。記得一戰時,好像獨立最後雖然沒達到字數,不過可能是topic sentence以及後面論述有出來,分數也比想像中好。

 

【讀書計畫/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我是2015年2月離職後,時間上比較充裕。上完課後照著每個老師的安排做作業,閱讀和聽力就是每天做一個TPO,並且用課堂上學習到的技巧檢視錯誤的地方,避免類似的問題再發生。每週也固定和同學找時間互相練習,語感也越來越好。考試快到的時候(約一個月吧),就是看機經的資料,尤其是寫作和口說, 口說我每天固定1-6題會各挑幾題音檔聽,並且跟著朗誦。機經其實就是讓自己有個印象,考試遇到時也有個大概知道如何回答,不會太過於慌忙。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敦化地球村的空間偏小,置物櫃在考場內,試務人員不會收紙,只是在前面電腦跑考試說明和麥克風測試時會不時催人繼續。中間也遇到電腦當機。
戴爾美語設備都相當新,場外的置物櫃有鑰匙可以鎖,不會收紙,隔間較高。考試是一個一個人進去,可能先進去的會被後面的干擾到。只是這考試ETS不知怎樣出包,無法聽到口說的聲音,是我寫信去問才說的,我對此相當不爽。應該不像是考場問題,不然這個地點還不錯。
美加非常的不推,一開始一群人擠在狹小的走廊,太陽會直直照進來很熱,廁所非常小只有一間。而且監考人員非常的嚴,會管東管西的(都是些不重要的事@@)。除非真的沒有地方了,不然實在很不推薦。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