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Vanessa 舒」托福考取98高分!

申請人姓名:Vanessa 舒
學校及科系:台大歷史所
考試成績:
一戰 R18 L22 S19 W22 總分:81分(2015/09/13)
二戰 R26 L26 S22 W24 總分:98分
(2015/11/15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TPO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我覺得真經班讓我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考試,因為有先看過真經班的講義,因此在口說的時候沒有像一戰一樣腦中一片空白,沒有內容可以講,因為今年連續六日兩天的考試,星期六大部分是考新題,星期日則是按照真經班的預測,很幸運當初報名時我報到星期日的考場,因此雖然沒有多的時間複習,前一天看真經的口說以及寫作,對於我的考試幫助非常大。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因為突然在暑假開始想要到法國念書,第一次在幾乎沒有準備下去考,結果非常淒慘,因為考場的位置非常小,可以聽到隔壁耳機的聲音,加上電腦考試非常不習慣且題目很多,因此我的閱讀還有寫作是沒有做完的,口說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有鑒於托福是一個重技巧的考試,因此我後來決定到字神補習。只是當時時間已經不多,因為我除了有學校的功課要寫之外,還同時一邊準備申請的文件,後來我在還沒考完托福的情況下,先送出了申請。
因為各種雜事所以我10/6才開始上課,因為課程很多因此我都用一點五倍的速度在聽,大概用了兩個多禮拜把所有的課程聽完。之後我只有看字神的講義還有寫TPO,斷斷續續地念直到考試結束。

 

【閱讀】
康老師的結構閱讀法讓我快速抓到重點,解決了我題目看不完的問題,字神的講義也非常用心的把難題都抓出來。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大致了解托福出題的方向與想法,因為準備的時間非常短,我就只有看字神的講義還有考前一個禮拜每天做TPO。我覺得真經班的單字非常有用,讓我抓到常考的單字。除了時間之外,我覺得閱讀另一個重點是要熟悉電腦的閱讀,第一次考的時候,非常不適應電腦的間距還有文章的結構,因為間距非常小,讓我花非常多時間在確認看到哪部分。第二次考的時候因為TPO有多練習幾回,讓我考試時能夠較熟悉它的版面。

 

【聽力】
O老師(Olivia老師)的考點幫助非常大,在一戰的時候我基本上只有做TPO,托福的聽力非常長,我經常到後面就忘記前面在說什麼,而且也比較不會做筆記。O老師(Olivia老師)做筆記的方式幫助我很大,而且把考題分成各種不同類型的題目,一次性的練習同一類型題目,讓我可以很快抓到托福出題的模式。

 

【口說】
因為實在沒有多少時間,因此我口說的準備基本上就是靠上課的時候,反覆地去回答問題,因為上video課程,因此可以自己控制練習的速度,老師基本上會讓每一個同學都回答到問題,因此這段時間內我就可以默念好幾次。另外 ,答題的架構還有講話的時間也非常重要,因為時間非常短,因此要馬上回答出他想要的答案,一戰的時候我就有好多題沒有回答完的狀況,二戰時就有把所有的題目講完。靠著老師的答題結構快速的掌握答案的樣子。

 

【寫作】
威廉老師寫作最大的幫助在於文章結構的部分,可能是受中文寫作影響,我一直覺得開頭必須要吸引別人然後有清楚的結論才是重點。直到上了威廉老師的課之後,才知道英文的文章著重在內容的闡述還有論證上面 。一戰的時候,就是花太多時間在想開頭,所以整篇並沒有寫完。二戰時就能好好掌握寫作的速度,有順利把文章完成。因為要一邊準備申請還要一邊上研究所的課程,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練習寫作,因此我考前其實並沒有實際練習寫作,而只有把威廉老師上課的重點複習,然後看完真經班的題目,想好大致的論證答案。但是如果有時間的話,按照威廉老師的作業進度,寫作應該有很大的進步。

 

【讀書計畫】
老實說我並沒有什麼具體的讀書計畫,當初在報名課程的時候因為非常趕,我沒有注意到有密集課程,其實以我的狀況,應該報名密集課程,套裝課程的時間實在太長了,把所有的課聽完就花了兩個星期。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準備,加上學校的作業還有申請的deadline,我只能在上課的時候盡量記住考試的方向,多練習。回家就有時間做TPO,考前把講義翻熟。練習的方式就是找出自己錯誤的原因,還有弱點,多練習自己不熟的地方。後來因為申請的時間有點趕,所以我還沒有考托福就已經先申請學校了。由於我是暑假過後才決定要出國念書,所以時間才會這麼倉促,建議之後的同學,如果有意願的話,最好在大學時比較有時間的時候就先準備托福或者GRE。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一戰的考場非常不好,座位很小而且進出會一直影響到旁邊的人,因為與旁邊的人相鄰很近所以會一直聽到隔壁人的耳機內的聲音。二戰在台大的外語中心,考場就非常好,兩旁都沒有坐人,所以比較不會受到聲音的干擾及影響而且空位比較大,因為是依序叫名字入場,所以跟隔壁的人開始作答的時間不一樣,比較不會發生同時在講話彼此干擾的情況,因為我是第二個進入的,所以在口說的時候大家都還沒開始,可以順利地講完答案,寫作的時候因為其他人距離我較遠所以也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台大外語中心是不錯的考場。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