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Pamela 班」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Pamela 班
學校及科系:臺灣大學生化科技系
考試成績:R25 L26 S23 W26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4/03/01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全科班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托福的準備過程,我都是看字神的講義。

 

【閱讀】
最一開始,從閱讀班開始聽課,是正課班。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邊上課還要邊補習的生活,時常無法顧到字神這邊的進度,有點難吸收。後來發現,還是要自己整理過內容才能變成自己的東西。康康的講義內容豐富,但是龐雜需要自己花時間吸收。其實題目拆招方式都是固定那幾招,每次幾乎都是抓題目關鍵字,回題目看該段,但是心裡要謹記general跟specific,還有因果關係(因果常常會騙人)。

 

【聽力】
聽力方面,雖然有上video班,但我要認罪自己沒認真上。後來想說靠自己練橫聽寶典比較省時間,又可以增加背景知識。不過,覺得自己實力沒有很深厚,記筆記方面還是無法面面俱到,常會遺失重要資訊。話雖如此,Olivia老師的聽寫練習真的有助於聽力,感覺英文聽覺變得更靈敏,所以作業該好好寫!

 

【寫作】
寫作我也是上video班,有時間就去字神聽聽video,作業也是盡量抽空寫寄給威廉。威廉改的很仔細,害我常常懶得寫又不敢不寫XD考前一個月我才正式補完,開始練習作文,但是自己寫進步空間有限,於是就參加作文讀書團。去了真的被電爆了,知道自己哪裡不足,漸漸抓到寫作方向。經過幾輪後發現,審題真的非常重要,有時自己會給題目做錯誤的詮釋,即便寫得多真摯感人,沒切題就不會高分。威廉的講義也是內容豐富,但還是要經過自己的整理,才能吸收消化。考前可以整理一下C課本裡的佳句,跟名人的話一起分門別類整理,平常背一背,能幫助寫作(一開始覺得很難背,但每次寫都套那幾句後,就背起來了,所以要找到自己慣用的寫作方式)。

 

【口說】
口說班我上的是正課班。剛開始自己好害怕,總覺得講英文文法錯一堆、可能會結巴、看時間倒數很緊張、沒有點子好說等問題。不過,去正課班發現大家也是普遍有這個問題,慢慢學會用高師的套路,就慢慢知道內容要講什麼了。功課一定要做,不做就失去進步的機會。另外,課後我有參加口說讀書團,讀書團互相訂正的效果很好,可以聽別人的點跟自己的差異,再慢慢修正。考前要整理Q1、Q2的各種考題:人、事、時、地、物分門別類,同一類別盡量用同一個東西講。練口說也要記得錄音,這樣才能聽到自己的毛病在哪裡。

 

我只考了這麼一次,或許不算太高,只是恰巧一百分。不過希望鼓勵大家--一步到位是有可能的!第一次考試雖然會緊張,但冷靜發揮實力,相信自己的準備,也是可以有不錯的成績。考前的考古題練習很重要,寫過才會慢慢抓到考試方法,也更能內化老師教的內容。考前一個禮拜,一定要試試模考,才知道整個考試的流程。還有,不要害羞就不參加讀書團,你會後悔!讀書團是進步快速的方法。
另外,雖然字神說考試時盡量拖時間的那個戰術可以讓考口說時沒人干擾,但問題是那個時候,整個考場一片安靜,就只聽得到我在說話,害我超緊張有點結巴,所以要用這招的人要小心,這不適用於所有人。

 

【讀書計畫】
平常有空就背背字神托福單字、看上課講義。考前一個月,開始狂練考古題,和參加讀書團。考前一個禮拜,去考模考,也是狂練考古題,練到順暢為止,不可以犯同樣的錯誤。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考場設備都還可以。坐後面紙給很多張。

 

【機經使用情況】
我沒上點題班,但有跟別人借。口說點題全中,但其他科目就沒有這個感覺。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