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harlie 方」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Charlie 方
學校及背景:國立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考試成績:
二戰R26 L24 S22 W28 總分:100分(2013/12/01)
一戰R23 L21 S19 W22 總分:85分
2013/11/02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寫作】
字神團隊中,我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威廉老師。威廉老師獨特的寫作教學方式,讓我在短時間之內建立起快速寫作的能力,而且又能夠完全脫離模版的框架,寫出具有個人風格的文章,我深信只要跟隨威廉老師的腳步,每次作業都有按時完成,作文拿GG絕對不是難事!
 

【聽力】
托福是個聽力很重要的考試,因為聽、說、寫三項中,需要用到大量的聽力,只要聽力不好,托福實在很難拿到理想的分數。我一戰便是遇到這個困境,在有關聽力的項目都很低分。因此,我遵照洪欣老師的方針,每日練一篇60 Seconds Science聽寫,並且按時收看CNN、TED Talk以及Brain Pop,僅僅一個月聽力便有大幅度的進步,讓我能夠在二戰拿到100分,真的非常高興。另外,看美劇當作娛樂亦是非常好的方法,在這期間我看了冰與火之歌以及新世紀福爾摩斯,為我枯燥的備考期間增添不少樂趣。
 

【閱讀】 
由於我是先準備GRE再考托福,所以閱讀的部分我主要是練習TPO熟悉考試題型就上場。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我覺得這樣的順序很不錯,因為只要習慣了GRE,考托福的閱讀會輕鬆非常多。托福的閱讀非常重視背景知識,因此,廣泛地閱讀知識性文章對考試將有非常大的幫助,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Scientific American、CNN等,另外向同學推荐Science Daily這個網站。這網站上面每天更新科學性新聞,並有整理不同領域專有名詞的定義,這對於背景知識的提升將有非常大的助益。
 

【讀書計畫】
每天:一篇作文;聽寫一篇文章;看CNN、Science Daily、經濟學人;每天背www.dictionary.com的每日一字;聽國外廣播新聞。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不推銘傳基河考區,因為此考場並非全員到齊再統一考試,而是報到完就可以直接考試,因此干擾非常多。北車美加相當不錯,沒有什麼干擾。
 

【機經使用情況】
考前兩週開始看J2機經,主要看獨立寫作以及口說前兩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