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MAT

「James 甄」GMAT考取690高分!

申請人姓名:James
學校及科系:政大風管
考試成績:Q50 V33 AWA5.0 IR8  總分:690
考試日期:2013/09/26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修辭】
第一次在字神的時候聽課的時候,真的對修辭充滿恐懼...雖然聽老師講解都有原來如此的感覺,但是自己試著先寫時的答對率真的頗低。不過我認為SC是可以用練出來的,題目做得越多,感覺好像越能猜到出題者想要幹嘛(真的跟老師說的一樣)。例如看到某個關鍵字或是關鍵語法就會自動連結到之前做過類似的題目然後朝自動這個方向去刪選項挑答案。所以蠻推薦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先複習完康老師的修辭寶典+練習題後再開始作PP和GWD等等的。只要有耐性堅持定時做題目培養語感,久而久之正確率自然會慢慢上升!
 

【閱讀】
同樣是Verbal下面的RC我個人認為是稍微簡單一點。對我來說,RC比較像是在練習如何在時間壓力下讀完一篇冗文卻精確抓出重點。一開始也常看著電腦螢幕讀到眼花,然後讀到後面忘了前面。所以我建議剛開始接觸的人可以邊看邊用關鍵字作些筆記(亂畫得很醜也沒關係,重點是自己看得懂)。同樣的,久而久之就能慢慢會抓重點且漸漸不需要做筆記輔助,閱讀文章的耗時也會越來越低!至於RC的機經,我只能說除非你願意花非常多的時間然後一定要進到高分區,不然把同樣時間拿去作Q的機經會有更高的投報率!
 

【邏輯】
CR部分應該是我最不穩定的地方,雖然王祥老師真的講解非常清楚,但不知道是每次寫完前面部分都因為精神耗弱專注力下降,對我來說看到CR反而比SC還要緊張,因為CR題的閱讀真的需要邊細讀邊思考。如果遇到邏輯鏈很長或是很多重反向思考(我最不拿手的地方),真的可以利用王祥老師教的畫簡圖方式來幫助自己思考。有時候腦袋跳針看完五個答案都選不出對的時候,如果時間還算充裕可以在迅速掃一次題目,有時候還真的可以找出剛剛是哪裡沒想到!
 

【計量】
Q的部分機經我覺得真的如傳說中的補!!!憑我印象少說有四、五成的題目有看過。不過有一點還是要注意,尤其是平常模考沒拿過低於51的朋友們。因為在模考的時候比較沒有危機意識,所以作完一題通常較沒有檢查習慣,故時間一直都很充裕。但在考試時自己有可能因為緊張而強迫症似地想要驗算(說不定只有我)。在這樣的前提下,真的要稍微注意時間,也不要耗太多時間在某一題上;畢竟大家對於Q的自我要求標準應該都很高,所以不像V一樣覺得該放手就心甘情願放手。我在模考中還真有過一、兩次因為卯起來想解出某一題而耗超過十分鐘,結果得不償失!總而言之,我對Q的準備方法就是上課跟著王祥老師做,慢慢理解DS的邏輯和出題方式後,就直接開始練題目了(王祥老師的Q教材相當豐富,可以多加利用)。和SC一樣,Q也是可以練出手感的,考前除了看機經也可以每天花一點時間做個幾題練手感喔!
 

【寫作】
AWA原本是我最沒自信的一項,因為我是個容易受時間壓力影響的人。例如學校如果有要交書面報告,常常不自覺得就洋洋灑灑的打了近千字,時間算下來也算是相當有效率。但是知道自己半小時內“一定要”生出近四百字讓我每次練習AWA都很急躁,反而寫不出自己平常的寫作水準,而且還達不到字數範圍。
至於解決辦法的話,除了研發出一套自己獨特的模板就是練習。我個人覺得在用網站(在此順便推薦考GMAT網站)模考時不要跳過AWA和IR,至少不要跳過AWA,這樣模擬出來考試的感覺更真實,因為AWA跟IR其實也會耗掉你不少精力。所以多多練習全套考試可以大幅增加你維持近四小時專注力的能力!另外,威廉老師上課時會讓同學練習brainstorming的部分,對於初次接觸這類型作文的人,也是個短時間掌握AWA的一個方法,所以上課時千萬不要低估brainstorming的重要性,一定要跟著動腦!

 

【PACE】
配速的話,我個人練到後來都是幾乎沒在管的,大概只會在作到每1/4的時候看一下計時器。倒是前幾題可以多花點時間這件事我還蠻同意的,除了一開始連對可以迅速提高成績這種傳言外,我覺得前面幾題如果能放輕鬆做對的話,真的對接下來考試非常有幫助。其它關於時間管理的話,我還想提兩次休息的重要性,對我來說我是一定會使用,休息一下喝口水洗把臉,雖然在考試當天沒有讓我比較不緊張,但是對於下一場的專注力提高多少有幫助!
 

【心態】
雖然考前我每天都跟自己說我有兩次機會,但還是緊張到個極限。不過考試當天我有個特別的感覺想要跟大家分享:雖然進考場的氣氛還有選填五所學校等等因素會讓你更加緊張,但看到Q的當下(AWA跟IR比較無感),我居然有種熟悉感。雖然不太確定,但我認為這跟練習的多寡及你對該科的自信有關。所以又回到同樣的重點,考前一、兩個月密集的練習真的是有極大的幫助!!當你做題目做到快跟Q和V變成朋友的時候,其實考前感覺的壓力相對不會這麼大。最後不免俗的祝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囉!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