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試資訊
測驗簡介&常見問答&備考資源
GMAT考試簡介

GMAT考試簡介

 

 GMAT 測驗(全名為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是由 The 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Council (簡稱GMAC)設立,以建立一項便於商學院評估申請人能力的標準化考試。GMAT成績只是提供學校預估申請者將來在商學研究所的學術表現;而不是測驗考生在大學階段所獲得的特殊知識,亦不是測量考生求學中任何特別學科的成績。一般而言,大部份的美國商學研究所均會要求GMAT成績。

計量與語文測驗為電腦化適性測驗,應試者一次只能在電腦螢幕上看到一道考題,電腦會根據答題的對錯情況,決定下一道考題的難易度。應試者不能略過任何一題不作答,確認答案後,無法回頭更改。

測驗共分4個Section,全程約需3.5小時

1. 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考一篇30分鐘作答,全程使用電腦打字。
2. 整合型推理( Integrated Reasoning) ,

    考生需針對圖表、統計數據等進行分析與判斷。 答題時間為30 分鐘。

3. 計量(Quantitative Reasoning),包含兩個部分,共31題,62分鐘作答。
    問題解決(Problem Solving):一般數學的計算問題。

    資料充份性(Data Sufficiency):透過資料提供來判斷是否能滿足題目需求。

    計量難度約略為台灣國中~高一數學程度,大部份考題不會有大量的

    計算式,通常只要數學觀念清楚就能輕鬆回答問題。

4. 語文(Verbal Reasoning),包含三個部分,共36題65分鐘作答。
     ● 修辭(Sentence Correction)
         GMAT 的SC 主要在於測驗句子的正確性,並強調句意是否清楚,

         用字遣詞是否流暢簡潔。
     ● 邏輯(Critical Reasoning)

         測試個人能不能從一段敘述中,合理的做出分析和批判。
     ● 閱讀(Reading Comprehension)
         從一篇文章,根據文章內容作問題測驗,分出主旨、細節、推論。

● 報考方式:需至GMAC考試中心報名,網址:http://www.mba.com

● 考試費用:US$250
● 考試時間:每月3日起至月底,每週一至週五及每月第三個週六;上午場08:00~13:00;下午場12:00~18:00;週六12:00~17:00。
● 考試地點

考場 考場名稱

考場地址

台北 Pearson Professional Centers(Union Century Building)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63號12樓之3
高雄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高雄分部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 攜帶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的護照正本 (附照片及簽名),否則不得入場應試,亦不退費。
● 於排定之測驗時間前30分鐘報到,遲到者不得入場亦不退費。

● 由監試人員由監試人員辦理報到及指定座位。
● 由監試人員提供鉛筆及擬稿用紙,擬稿紙於測驗中不得攜出試場,測驗後均須繳回。
● 不得攜帶任何文具、紙張、筆、尺、書籍、呼叫器、行動電話、計算機、手錶、鬧鐘、收音機、電子字典、翻譯機、或任何電子及照相設備進入試場。

● 測驗中不可飲水、進食、嚼口香糖、抽煙或使用個人藥品。
● 測驗中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舉手通知監試人員。
● 測驗全程錄音、錄影,監試人員並會替考生拍照存檔。
● 如有請人/替人代考、干擾試場秩序、破壞測驗用電腦設備、盜取試題、將稿紙攜出試場或違反GMAT Bulletin上各項規定者,監試人員得請其離場, 
    其作答不予計分,亦不退費。

● 測驗當天考試結束後,在電腦螢幕上可立即看到分數,並且當場可取得一份非正式的成績報告。(不含寫作)
● 
正式成績報告考後三週內以 email 方式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