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13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這 2 個單字也能是 GRE 等價題答案? Part 1

 
上一期 老師有提到這期將會分享「 GRE 等價題」題型的解析,所以今天就來分享一題「答案可能無法直觀配對」的句子等價真經題!準備好了嗎?司機要開車囉!
 
 
解析開始,一起抓出邏輯關鍵字吧!
1、由因果邏輯關鍵字 since,可知 Takaezu 沒有好好 dated 和 documented 她的作品,因此會導致的「果」即讓想追溯她作品的評論家感到很「困惑」
※你也可能這樣想:While 表「雖然」,所引導子句偏正向(因 distinctive),主要子句態度與之相反,空格應填入一負向字

 
2、最適合修飾 her body of work as a whole 的形容詞即 [B] nebulous(概念模糊的)與 [F] amorphous(雜亂無章的),而非[A] edifying(啟迪人心的)與 [E] instructive(有教育意義的)這組近義字。
 
題目邏輯似乎不難,但為何無法順利配出 [B] 與 [F]?
這可能是我們在背 amorphous(字首 a-: without + 字根 morph: form) 這單字時,通常只背到「無固定形狀的」這意思(如 amorphous clouds),而不熟悉此字可衍生出,因無固定形狀所以「毫無組織 (MW: lacking organization or unity)」之意。而既然「毫無組織」就會令人摸不著頭緒,與 nebulous 放進空格內,就可表達出相似句意。
再來看一個 amorphous 當「雜亂無章」意思的例句吧(取自 Scientific American )!
It is hard to apply such tools to something as chaotic and amorphous as culture.(要把這些 [研究] 工具運用到像是文化這等混亂、無組織的事物上是相當困難的。)
在此句中,有 chaotic 對 amorphous 進行語意補充,是不是讓同學更可以記得住這字的衍生義呢?
 
下一期 ,也就是本季最後一篇 GRE 填空真經解析文,讓我們來期待下期又是哪個等價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