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14 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這 2 個單字也能是 GRE 等價題答案? Part 2

 
 上一期 相同,老師本週要來分享第二個由同學投出、「答案可能無法直觀配對」的句子等價真經題!此篇也會是本季最後一篇解析文,提醒同學,老師每篇解析文主題都是有連貫性的,歡迎同學回顧複習,增加學習成效唷!
 
 
題目自行做一回,勿踩底下解析雷!

1、邏輯關鍵字 and「同向並列」,因此並列部分「has steadfastly resisted for years」與「does not seem ______ to carry out」要表達相似之意。
※ resisted 與 carry out 的受詞均為前面的 changes。

2、「not seem ______ to carry out」整體須表達 resisted(抵抗)之意,因此空格要填入能表「不會抵抗」這言下之意的形容詞。

3、近義詞 [D] disinclined [E] loath 為「不情願」之意,暗指「會抵抗」,與預期語意不符,故不選。答案應選 [B] impatient [F] keen,兩字均可表「急切的」,填入空格中,整體即表達「不急著做改變」,意近「抵抗改變」。
impatient 在此題中是個熟詞偏義,若不知其能從「沒耐心的」衍伸出「急切的(用法常為 impatient + to V)」的話,就很難作答囉!

網路資源多,Please be CRITICAL!
 
本題其實目前在 考滿分 上已搜得到,但截至老師發此文前,論壇答案卻是給 [C] destined(註定的)與 [F] keen。同學應能明顯感受到這兩字代進題目中產生的句意並不相同,因此 [B] [F] 方應為正解!
提醒同學,平常使用這些網站做題時,請務必保持批判性,多去判斷建議答案或鄉民所言是否可信,一旦發現不對勁,請多跟老師或同儕討論,才能更接近正解唷!
------
------------------------------------------------

最後,感謝同學這一季以來的支持,希望同學從這些真經解析文中都有學到許多解題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