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12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抓住「同位語」 GRE 解題好輕鬆!

 
同學們還記得我們 上一期 提到了「同位語」能成為填空題的解題關鍵嗎?本週我們馬上就來看看這結構有多重要吧!
 
 
你找到本題的同位語了嗎?
1、等價題可考慮先將選項進行近義配對,可配出 [B] temper(使變淡)& [D] neutralize(使中和)與 [E] complement(為…增色)& [F] augment(加強)兩組。
 
2、本題同位語即為名詞片語「a trait that enabled…」,該同位語在補充說明前方所提及的特質—the mildness of its taste
 
3、a trait = mildness,後方 that 形容詞子句須延續補充說明該特色,那麼對於 the strong flavors 就應予以「減輕」,答案選 [B] [D]
 
等價配對你會嗎?
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快速解答等價題,會先將 6 個選項進行同/近義字配對,再將配對好的詞彙放進空格內,看哪一組才符合句子邏輯。在本題,老師一開始也是採取這樣的解題策略。
 
在本題中,選項還算好配對(只要同學有背好 temper 這個熟詞偏義),還可發現 2 組選項剛好意思相反。然而,是不是每次都這麼容易配對呢?為讓同學知道這問題的答案, 下一期 老師會以等價真經題來向各位同學舉例說明唷!同學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在作答時是否有辦法直覺性地將該題兩答案配成一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