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11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As 在 GRE 中另一個常考的意思:因為

 
各位同學好!老師要來發 GRE 填空真經解析,當作給同學的聖誕節禮物啦(強迫接收)!
上一期 的 As much as 同學還記得是什麼意思嗎?忘記的趕快去複習一下唷 ! 今天老師要跟大家解析 AS 的另一個常考意思:因為
 
 
Easy as this question is, you can still learn from the explanation!
1、本題的 as 表「因為」,前為果,後為因。「果」為 artemisinin-based combination therapies(拜託同學!別去翻譯它!)該被實施,「因」就應表達 artemisinin monotherapies (mono- 為表「單一」的字首,與 combination 對立)不夠好,空格應填入一個負向字(唉呀~結果全部都可以是負向字)。
 
2、將選項進行配對,可配出 [B] [D](掩蓋)與 [C] [E](減弱)兩組近義字。由 the most successful antimalarial drug available 這個解釋 artemisinin 為何的同位語,可推知若只有單一使用 artemisinin 進行治療仍是會有藥效的,畢竟它本身就是一種 antimalarial(抗瘧疾)的藥物,因此空格填入「減弱」應會比「掩蓋」來得更好,答案為 [C] [E]。
 
老師老師!negate 無法跟 reduce 或 attenuate 配成一組嗎?
同學,老師 上一期 的貼文有看吧!negate 的出現就是一種選項間有程度差異的設計(沒錯,又來了)!negate 這字是「使完全無效」之意,是不是比「減弱」這程度還要再更多了呢?而且,我們上面也提到 monotherapies 應仍是有效用的,所以這字也不符本句邏輯,就不會是本題答案囉。
 
同位語—這個文法結構你會嗎?
同位語為一個「名詞片語」,會用來同義補充解釋位於其前面的一個名詞。運用到本題,the most successful antimalarial drug available 作同位語,能為前方這個一般讀者都不太懂是什麼的名詞 artemisinin 提供更「親民」一點的解釋。
 
同位語在寫作上能有層次地提供讀者額外資訊,而在 GRE 填空上更能成為考生解題的關鍵線索。不用老師多說,同學知道老師 下一期 解析文會分享什麼考點的填空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