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10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選項間的程度差異」題型解析

 
上一期 ,我們提到了填空的難點可能就落在「選項間的程度差異」(真是多一分不是,少一分也不是呀!),本周我們延續該主題,用圖片這道等價題考考同學對於這種程度差異的敏銳度有多高唷!
 
 
撥雲見日看解析 
1、一開始的 As much as 為 Although 之意,其所引導的子句與主要子句語意相反。As much as 子句表達 mother animals 會養育幼獸,主要子句 (nature…script) 就要表達「不會養育幼獸」此概念。
 
2、「the standard maternal script」即「母獸會養育幼獸」此認知,因此空格要填入能表達「不會」此概念的單字。可發現 [A] undermine(逐漸削弱)[C] defy(違抗)[E] flout(違背)均符合這個想法。
 
3、比較 3 個單字,可發現 undermine 程度較弱,並不如 defy 與 flout 可以表現出「直接推翻」之意,[A] 填入空格後,表達出的意思為:母獸育幼這認知會被「動搖」但還不到完全被「顛覆」。[A] 所表現出的整體語意與 [C] [E] 略有不同,因此答案應選 [C] [E]。
 
這是你認識的 AS MUCH AS 嗎?
本題難點除了「選項設計有程度差異」外,還考到了As much as 表「雖然」這個同學可能比較少見的用法。與 You need to know as much as possible about the GRE test. 這種用法不同,此題的 As much as 後是接一個子句(有主詞、有動詞),意思等同 Although,這種用法有時還可能省略第一個 As,只留下 Much as,但仍為「雖然」之意。
沒有跟 Much 連用,as 自己本身仍可表「雖然」,如 Rich as she is, she is unhappy.。只要 as 是當「雖然」解,其前方都會有一個能表「狀態」(如 Rich)的字出現,讓同學好判別它就是「雖然」的意思,此用法同學一定要特別熟悉唷!
 
而在 GRE 填空中,as 更常考出來的意思為「因為」, 下一期 我們就來看 as 這種用法的填空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