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9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週週練真題考試不咩噗,熟詞偏義 Challenge 開始!

 
ScriptedDryCelebrated 在 GRE 中可能考到什麼意思呢?忘記的同學趕快回 上一期 真經解析文複習呀!今天我們再介紹 2 個在本周這道填空真經題中有出現的熟詞偏義,認識完後,同學就可以安心做題啦!
 
 
● Afford (v.):有「給予,提供」之意,用法常為 *sb. is afforded sth.*,如 He was afforded the opportunity for promotion.。
 
● Champion (v.) (n.):我們熟知的意思為「冠軍」,而之所以能成為冠軍,就是因為有努力地 fight,因此本字有動詞「支持,擁護」之意,名詞則意為「擁護者,鬥士」。
 
做完題目就可以來看老師解析囉~Fighting!
1、本題可從資訊最多的第三格開始解。冒號後的資訊重點落在 but 後,由 deadly 此負向字,可推知 unwarranted(不合理的)的事情最可能是 (G) confidence(自信)正向狀態。
 
2、第二空這動作與分詞 noting 這動作均是 Some of those 所做,兩動作應同向補充。該分詞構句表達太空人已長時間在 ISS 上,暗指太空人安全無虞,Some of those 對於 the medical risks are exaggerated 這說法就應予以支持,因此第二空答案可能為 (D) fond of arguing 或 (F) correct in observing。Some of those 認為登上火星的風險不那麼大,也呼應到後面的「their confidence」
 
3、若 Some of those 認為太空人會受到的風險過於誇大、其實沒那麼危險,那麼就代表這些人應該是「支持」manned missions to Mars(載人火星任務)的,答案選 (A) champion(擁護)
 
4、而第二空到底該選 (D) 或 (F) 呢?同學可發現,However 後有提及,這些支持者的想法是不合理的,代表他們不可能是 correct 的狀態,因此 (D) 就會比 (F) 好囉!
 
注意到了嗎?這就是難題選項設計的巧思!
本題第二空的 (D) 與 (F) 屬於「選項間有程度差異」的設計。這兩個選項在大方向上,都是表達「支持某說法」,但兩個其實是有其不同的,同學應可以理解 (F) correct in observing 是除了支持某說法外,還進一步表示這說法是「正確無誤」的,而 (D) fond of arguing 僅是說明這些擁護者主張某說法,至於該說法正不正確,不得而知
這兩選項間在程度上的微妙差異,使得 (F) 無法成為正確答案,因為會與後方資訊產生矛盾,若讀題讀得不夠細膩,就很容易在這題失分阿!(※記得三格填空一定要三格全對才能拿到分數唷~)
 
下一期 的 GRE 真題解析,老師也會再跟同學分享一題「選項間有程度差異」的填空題,來看看自己會不會一腳踩進 ETS 所設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