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7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這考點沒練過,別說你準備過 GRE!

 
若要說一個 GRE 填空的超高頻考點,老師第一個想到的絕對是「A rather than B(是 A 而非 B)」這個結構,同學是不是也很有同感呢? 上一期 我們已經遇過 rather 這字的其中一種用法,本周我們就換看這個超高頻結構可以怎麼考吧!
 
 
------------------------------------------------------ 解析開始,以下防雷 ------------------------------------------------------
 
本題為等價題,要選完 2 個答案才能看下面解析唷!
1、在「A rather than B」這結構中,A 與 B 要是對立的狀態。套用到本題中,A 是空格,B 則是「meticulously crafted(精心撰寫的)」。
 
2、A 這形容詞要表達出「not meticulously crafted」這概念,最接近的就是 [C] improvisational (即興的)與 [E] unstructured(結構凌亂的)。這些文章讀者讀起來覺得結構鬆散,但實際上這些作品是作者精心雕琢過的,也就表示這些作品是會讓讀者有錯覺的(deceptive)。
 
蛤?!Improvisational 與 Unstructured 也算同義字?
同學作答時可能會有上面這個疑問,的確這兩字不能算是同義字,畢竟誰能保證即興的作品結構就會鬆散呢?
但,在本題中,滿需要先讀懂「meticulously crafted」這修飾有著什麼暗示:「精心撰寫」的文章,絕對是「花很久時間琢磨出來」,並且「有規劃許多」,因此 improvisational(沒花時間準備)跟 unstructured(沒有什麼架構)當然就能與 meticulously crafted 所帶出的兩隱含意對立囉!等價題的作答,是不是很微妙呢?
※ 小小補充:本題另外一組等價單字為 [A] polemical (好辯的)與 [F] disputatious(好爭論的)
 
Rather than 的好朋友:Instead of
都已經學了 rather than 這個結構,當然它的同義表達—instead of—就不能錯過啦! 下一期 ,就帶同學看一題考到 instead of、難度指數五顆星的填空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