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6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這題填空有「難」唷!你能答對嗎?

 
只有「少數人知道」,所以「難以理解」,這樣的單字除了 上一期 提及的 esoteric,同學還有想到哪些字呢?今天,我們就透過圖片這題等價填空題,來把其中一個近義字抓出來吧!
 
 
------------------------------------------------------ 解析開始,以下防雷 ------------------------------------------------------
 
要找到 esoteric 的等價單字,才能繼續往下看唷!
沒錯,這字就是 [A] recondite(艱深晦澀的,[MW] not understood or known by many people)
接下來,我們就把 [A] [C] 這組放進空格中,看是否有符合邏輯呢?
Williams 提出了 2 個主張(均由 that 子句引出),並由 and 所連接,代表兩主張語意「同向」並列。主張 2 說明 philosophy 的目的應要「更為廣泛 (general)」,讓我們可以更瞭解自己的生命,暗示哲學目前 (these days)「不夠接地氣」,確實就是「只有少數人能理解」的狀態,選 [A] [C] 無誤。
 
想選 challenging & exacting 的看這裡!
有些同學大概會想問,難道 [B] [D](很考驗人的)這組近義字不能是答案嗎?確實,這兩字也有體現出「難」這概念,但這種「難」是「多花心力,一般人也能克服」的那種難,比較不是 [A] [C]「某領域很少人接觸而顯得很高深」的那種難,因此 [B] [D] 就不能與文中「要接地氣 (more general)」這概念形成很有效的對立。
 
想知道 rather 在幹嘛的看這裡!
解題時,有些同學可能不是像老師上面一樣主要從 and 下手,而是思考能否把 rather 視作 general 取反的關鍵字?答案是可以的唷(只是老師自己會因 rather 在這邊只是一個副詞單獨存在作加強語氣用,並非「A rather than B」或「not A; rather B」這類型的結構,因此就習慣省略不看)!rather 在此題是「恰恰相反」的意思,後面承接的狀態會與前面空格狀態相反,所以的確可算是解題關鍵字之一。
 rather 在填空題中,更容易考出且不能輕易忽略的結構就非「A rather than B」莫屬了, 下一期 老師向各位介紹這個題型相關的「獨家真經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