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5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Make your GRE great BY doing this great question!

 
不知道同學有沒有被 上一期「by + V-ing」這個結構騙去了呢?希望同學在老師的解析之下,有瞭解為何在那個題目中「by + V-ing」無法成為解題關鍵唷!而本周與上週不同,我們要著實聚焦在「by + V-ing 前後語意同向」這個解題技巧(就像標題一樣),同學準備好一起來做這個題目了嗎?Let’s get started!
 
 
------------------------------------------------------ 解析開始,以下防雷 ------------------------------------------------------
 
1、本題一開始就出現 By + V-ing 這個結構,代表 contributors 能「make their subject seem (ii) ______」,即是透過「using (i) ______ prose」這個動作而達成。兩動作具前後順序關係,在語意上也就屬同方向,因此可推知,第一空與第二空能表現出雷同的意思,應為「廣義同義字」
 
2、題目中最後提及「concern only to one another」,暗示這選集的撰稿人都只在乎彼此,那麼他們所寫的主題當然就會顯得 (D) parochial(偏狹的)
 
3、第一空與第二空同方向,推知 contributors 之所以能達到 parochial 這狀態,是因為他們所撰寫的散文也具有「只有彼此會在乎彼此」這特質,因此最佳解為 (B) esoteric(只有少數人才懂的),代表這些散文外行人很難涉入,只有 contributors 間有辦法相互理解,也就代表只有他們彼此會在乎彼此了(英雄惜英雄阿)。
 
--------------------------------------------------- Is “ESOTERIC” esoteric? ----------------------------------------------------
 
本題兩空格答案都是很高頻的 GRE 單字,請同學務必熟記!其中,Esoteric 這個字,除「限於小圈子的」這意思外,又能廣義延伸為「難以理解」之意(如 esoteric subjects/concepts)。而能表「難以理解」的 GRE 單字其實還有超多個, 下一期 ,老師就來帶大家做一題「難以理解」的等價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