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4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Make Your GRE Great Again! 就讓字神獨家新題來幫你

 
前情提要:上一期 我們提到了 Such + N. 可用來指涉前物,成為解題關鍵,而指涉前物的關鍵字可不僅於 Such,還有平時十分常見(也很常考)的「 this / that / these / those 」,這些字詞後面所承接的名詞,基本上都會是前文有提過的概念。
 
圖片中的這題雙格填空,你找到這個解題關鍵了嗎?
 
 
------------------------------------------------------------ 以下防雷 ------------------------------------------------------------ 
 
第二句中的 this predilection for sth.,暗示前句就有提過這個偏好,因此找到 predilection 的對應—affinity(喜愛)。此時,會發現第一空與第二空都是 Bynum 所偏愛的事情,因此推知第一空與第二空應為同義表達。觀察選項,只能配出 (A) paradox(矛盾的事物) (F) unresolvable ambivalences(無可化解的矛盾心理)這組同義表達作為答案。
 
此題為經典的「空格連動題」,需先瞭解空格之間的邏輯關係(同義或反義),再將選項進行配對,一口氣將多格空格的答案填出。
 
※ 本題或許有同學會因看到了 by appearing to eschew necessary distinctions(似乎避開必要的區別)這個片語,第二格就選到了 (E) indiscriminate eclecticism(無差別的兼容並蓄)
 
的確,by + V-ing 很多時候能作為解題關鍵,暗示前頭的動作是透過 V-ing 這個動作而達成,前後語意也就可能同向。因此,本題在沒有第一句的前提下選 (E),就是非常合理的答案。然而,這題因為已經有了 this 這個指涉前物的字詞,第二格會受到前面第一格的牽制,兩格就必先為同義表達,在第一格也沒有與 (E) 同義之選項的狀態下,答案就只能為 (A) (F)
 
雖然本題並無運用到「by + V-ing 前後語意同向」這個解題技巧,但這邏輯思維在一些題目中可是相當重要的唷!下一期 我們就針對這個題型進行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