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3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不做題就搗蛋!字神獨家新題第三彈

 

各位同學好,我是『字神帝國 - 李碩老師』,我又來啦!還記得 上一期 我們做了題「such 指涉前物」的三格填空嗎?

在那個題目中,such 後的名詞(即 antecedents)能提供我們 such 前面空格的解題線索。

 

今天我們就來看一題一樣考到 such,但後方名詞卻被挖空的雙格填空。這樣的考法,解題線索又該往哪找呢?

同學可先自行做題,再來參考老師以下的解析唷!

 

 

------------------------------------------------------------ 以下防雷 ------------------------------------------------------------ 


1、 第二空為位在 such 後方的名詞,代表該名詞已在前文提過,因此線索須往前找。前句即在說明美國 19 世紀的女性作家會因某原因(註:無需去翻譯 stepping…sphere這原因)而遭受猛烈的「抨擊(criticism)」,因此第二空選 (E) opprobrium(撻伐)與 criticism 呼應。

 

2、 第一空格為一動詞,且該動作需透過 mukeeping her authorship secret 來達成。若 Lydia 會將自己的作者身份保密,暗示她是想「避掉」自己可能遭受到的批評,因為如果被知道自己是名女性作家了,她就會被指責,第一空選 (C) evade(躲開)

※請注意,第一空不能選 (B) rebut(駁斥),因為如果 Lydia 駁斥了批評,她是名女性作家的事情就會被知道,也就無法掩藏自己的作者身份了。


Such + N. 可用來「指涉前物」並成為解題關鍵, 下一期 我們一起來探討而還有什麼字詞也具有「指涉前物」的功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