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2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REcourse 望字生義:再上一次課??

 
老師 上一期 有跟同學預告了 Recourse (n.) 這個字,同學是否都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呢?由 Re- (表 back)字首與 cour- (表 run)字根構成,這字有「跑回去」的概念,而跑回去是想幹嘛呢?就是想要「求助」
 
為讓不喜歡字根字首背法的同學記得這字的意思,我們就來把這個字切成 re(再一次)跟 course(課程) 兩半,想一下,為何你會想「再上一次(GRE 的)課」呢?當然是想要在 GRE 課程上得到老師更多的「幫助」(謎之音:老師的課絕對會讓同學想一上再上呀)!這樣這字是不是更好記了呢?
 
這字常用在 without recourse to sth.(無須求助於…)這片語當中。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圖片中這道三格填空是怎麼考到這個片語的唷~一樣請同學先做題,再來參考老師的解析!
 
------------------------------------------------------------ 以下防雷------------------------------------------------------------ 
 
1、 由 such expensive antecedents (這樣昂貴的前身),可推知此處在「指涉前物」。更精確來說,「antecedents(前身)」指的就是 exotic technologies,medical devices/technology 即由 exotic technologies 演變而來。因此第一空選 (C) redeployed for (為…而重新配置),表達兩者具有前後發展的關係(先 exotic 後 medical)。
 
2、 However 前後語意相反。前面說 medical 通常是 exotic 演變而來,後面就得說 medical 可不從 exotic ( = antecedents) 發展而來,因此第二空選 (D) without recourse to(不仰賴…)
 
3、 However 此句中有「分號」,分號前後語意互相補充。由於前面說 medical 可不從 exotic「這麼貴」的科技演變而來,後面就會補充說,a personal computer and some simple circuitry 這麼「不昂貴、簡單」的裝置「就足以」發展成 medical revolution 了,因此第三空選 (G) sufficient(足夠的)
 
經由老師的解析,這道又臭又長的題目是不是就變得很好理解了呢?
 
下期預告:這題第一空有運用到「such 指涉前物」的解題技巧, 下一期 老師就延續這個解題概念,跟同學分享一樣有用到該技巧的獨家新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