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 真題解析 01期
GRE學習專區
真題解析

字神 GRE 獨領風騷 全新真題搶先看!

 
各位同學好,因應考題趨勢多變化,字神努力不懈幫同學獨家網羅最新考題,讓同學走在 GRE 尖端,更讓同學分數躍上頂端!
我們馬上就來看看圖片中的這道新題,同學可以先自行做答,再來看看老師的解析唷!
------------------------------------------------------------ 以下防雷 ------------------------------------------------------------ 
 
由 in the sense that 後的說明,可知人們是透過把故事 (narratives) 說給自己跟他人聽,而找到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
因此,人們找到自己生命意義的過程 (processes) 就是 discursive(對談的,交談的)的狀態,答案選 (A)
 
本題邏輯應不難,但可能因為對於 discursive 這字認識不夠深而做錯了該題。Discursive 有一常見意思是「離題的」(如 a discursive lecture that wandered from one topic to another),然而這字其實本身就是「discourse(對話,交流)」這名詞的形容詞,所以當然也就有「交談的」的意思,而這意思就對應到本題中提及的「the narratives that people present to themselves and to others」
 
--------------------------------------------------------- 字根字首小教室 --------------------------------------------------------- 
 
Discourse (n.) 或 Discursive (a.) 這兩字都有用到 cur- (cour- 為其變形)這個表「跑動 (run)」的字根,與 dis- 這個表「分開 (apart)」的字首。字根字首合起來,有一種「你一來,我一往,話題跑來跑去」的意象,因此也就衍生出「對談」這個意思囉!而 discursive「離題的」這個意思又更好理解了,因為話題總是「跑散」了
 
Recourse (n.)」這個單字如何呢?不知道這單字的同學請趕快查起來, 下一期 老師就來跟大家分享有考到這個名詞的一道三格填空題,沒錯!也一樣是字神獨家網羅的最新題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