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Justin 王」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Justin 王
求學背景:高雄大學資管系畢業
考試成績:
一戰V147 Q161 AW3.0 總分:308分(2014/07/13)
二戰V146 Q163 AW2.5 總分:309分(2014/08/31)
三戰V153 Q162 AW3.0 總分:315分(2014/11/01)

備考教材字神填空、字彙、閱讀、計量講義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前兩戰在準備的時候,我是邊工作邊念書。每天工作到7或9點才下班,利用零星時間念書,隔天起一大早約5點左右,繼續念書維持進度直到上班時間。日復一日的過程很辛勞,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挑戰自己的極限和耐性。日子維持了半年多,考兩次GRE,成績皆不盡人意。面對種種挫折,內心除了失望之外,也很不甘心。希望能有更好成績的我,和家人討論後,鼓起了勇氣,做了短暫離開職場去報名字神GRE課程的決定。在這短短的一個多月,我每天都去上9小時的Video班課程,終於在考試前把課全部上完。
雖然最後我成績很普通,進步幅度不大,但我還是要勉勵大家,只要肯努力及付出,辛苦都只是過程,堅持下去,遲早會有好收穫。雖然這收穫當下不見得有直接的反應,但某些時候因為有了這段努力,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會有出奇的效果。

 
【字彙】
在上老師的字彙課之前,我有先購買老師的講義和背紅寶書的單字。整體單字量來說,雖然不是很多,但至少有個底。自己準備的日子,面臨跟很多同學一樣的問題,今天背了單字,過幾天回頭複習又忘了,沒辦法有系統的把單字和意思做連結。回想第一天上老師的課,真的很令我驚豔。我已經有複習過老師的講義,對裡面的單字不是那麼陌生,但老師上課的方式和內容講解,讓我重新認識了單字。老師用心的講解單字字根、字首及字源,依屬性歸類及鮮明對比的安排,清楚且條理的整理單字。如此有系統規劃的指導下,對於背單字這件事而言,就不在枯燥乏味的"背",而是有關聯性的連結。
 
【填空】
在正式上課之前,我自己先複習過老師的講義。老師講義內容和輔助說明很完善,但自己準備的當下,對於一些講解不是很似懂非懂,沒有進一步釐清,總是胡亂認為應該是怎樣,草草帶過,沒有吸收到講義精華。在此呼籲同學,千萬不要像我這般做法,遇到問題,一定要找出解答。上課最大的收穫在於老師不斷強調從整體性去做答,這句話在一開始很難體會,但題目做多了並搭配Official GRE Verbal Reasoning的練習會逐漸認同這觀念。如老師上課所提,GRE對填空的設計已經不是單純考"單字"量,而是著重於整體句子或段落的理解。除了技巧外,理解文章的能力越來越重要。
 
【閱讀】
上康老師的閱讀對我幫助很大。原本對閱讀是蠻挫折的,自己練習時,不論在限時或慢慢做答,常常面臨不知所云的狀況,像是看得懂單字卻不懂句子或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更不用提選出答案正確答題。這些現象隨著上課後漸漸改善,老師除了教導技巧外,也會教導GRE文章的邏輯、用詞及特性。對於閱讀的考題理解,有較明顯的進步。最後勉勵同學也勉勵自己,平時就要有閱讀文章的習慣,培養語感也熟悉美式文章及文法用詞。
 
【邏輯】
上課之前,我把邏輯和閱讀視為一類,都是看文章回答問題。但自從聽王老師的課之後,有了不一樣的體悟。老師生動的舉例和解析,不再是單單理解英文句子,而是延伸到生活例子,產生共鳴,上起課來變得有趣多了。抱歉,有些離題了。我想表達的是要把GRE邏輯考好,技巧很重要但只是輔助,要有辦法理解、看透文章所要表達並預先判別選項的能力很重要。
 
【計量】
大學念資管的關係,接觸數學的機會沒有理工系來的頻繁,加上近幾年GRE計量有越來越難的趨勢,建議同學在準備上要先打好基礎。王老師的課程對於計量入門和進階練習都是很好的教材。準備上,首要先重觀念理解,再大量做題目。基礎穩了,再多的變形或延伸比較不慌。
 
【寫作】
感謝威廉老師的教導。雖然我都只上Video班,但對於寫作上的問題,老師總是很熱心且耐心的回答。整體課程講義和教材內容很豐富,很後悔沒有多安排時間練習。
 
【讀書計畫】
出國念書這條路上,沒有結束的時候,只有不斷的開啟新的旅程。心思保持開放,心態健康,放寬心迎接種種挑戰。時間充裕的同學,建議好好規劃,不要像我什麼都急著想在短時間內完成。真想把事情做好,在這世界上是沒有速成的方法,除了正確的教導和指引外(這點字神補習班真得做得很好),自己本身要好好打好基礎,耐心的步步累積實力。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