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Josephine 陳」托福考取100高分!

獎學金申請人:Josephine 陳
考生身份:學生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畢業
英文背景:學測15級分,GRE V150
考試地點:一戰文化大學、二戰美加6F
考試成績:一戰R27 L25 S23 W21 總分:96分、二戰R27 L27 S22 W24總分:100分
考試日期:一戰2016/8/27、二戰2016/9/10
備考教材:字神托福班講義、Brain Pop、托福單字(app)、小站托福(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我是喜歡理解文章的人,所以一開始上課很不習慣技巧解題的方式,作題時為了理解就得把文章全部看完,但是我閱讀的速度很慢,常常一句看了兩、三遍還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剛開始做TPO常常沒辦法在時間內做完,而且還錯誤連篇,後來我開始嘗試用技巧解題,結果不僅減少作題時間,錯題數也大大減少了。托福的閱讀文章很長,內容又五花八門,涉獵範圍相當廣,因此重點在於如何在長長的一篇文章中迅速抓住文章主旨與考點,而這些技巧在康老師的閱讀班講解得非常詳細。單字的部分當然是看越多的文章、背越多越好,我是用手機app“托福單字”來背單字,它可以設定考試日期來排定背單字的計畫,而且不是以字母排序,因此不會像背單字書那樣容易感到厭倦,而且背單字的重點在於複習,這個app也會每日幫你複習已經背過的單字,非常有用。
 

【聽力】
可能因為從小就上美語班,中學又是念很注重英文的學校,聽力是我比較拿手的部分,而考托福考試聽力是重點,無論是在口說還是整合寫作,聽力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給我很大的優勢。上課所教的做筆記的方法對答題很有幫助,選項中有些不同段落的就能直接刪除,而且平常上課老師讓我們多聽奇怪口音的題目,也讓我在考試時,不會因為聽到那種題目而喪失信心。
 

【口說】
我是很內向又不太善於表達的人,也很少有機會練習英文口說,因此剛開始準備托福考試時,我認為這是我最大的障礙。雖然我上的是video班,也沒有跟其他同學組隊練習,但我在看video時,老師讓大家分組練習,每題我一定練三次,或是練到覺得講得夠順了才會快轉,老師的筆記非常有用,讓我考試時能有效地整理思緒,想好要講些什麼。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也讓我受益良多,不但了解了文章的結構,也學習到如何運用各種寫作技巧,像是如何寫第一段、中間每段主題句以及怎麼發展、轉折語,如何換詞,換句子等。交作業時老師也提醒我要注意不要偏題,讓我去考試時也不斷提醒自己有沒有扣題,因為在論證的過程中,很容易忘記扣回原本的題旨,這時候整篇文章就會歪掉,務必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讀書計畫】

考前每日一篇閱讀、聽力1 section(1conversation+2lecture)、口說第1、2題做數題、寫作有時間寫一篇沒時間看一篇。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美加不管考生口說音量,旁邊常有人很大聲答題以至於聽不清楚題目,而文化大學的考場,若有考生音量過大,監考人員會舉牌請他小聲。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