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Ying-Jung 陳」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Ying-Jung 陳
學校及科系:B.A NCCU
考試成績

二戰 R29 L25 S22 W24  總分:100分(2012/01/14)
一戰 R22 L25 S23 W28  總分:98分
(2011/12/11
使用資源:
閱讀
:黃金閱讀、TPO, 字神營,小橘寶,TOEFL iBT托福關鍵字彙
聽力
:知英(II)、TPO、Scientific American 60s、Brain Pop、TED
口說
:JJ
寫作
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聽力】

除了多聽還是多聽,讓自己習慣聽長篇聽力,還有作筆記的能力,初期常會聽不到重點+容易恍神,想用暴力的方式跟它拼了,邊聽邊狂搖筆桿寫筆記,還是沒什麼進步,不然就是覺得自己都聽懂,但考到細節,又選不出答案。聽力一直是我無法突破的障礙,上課初期練聽寫,先了解自己第一次用正常速度聽可以聽懂幾成,再來就練習聽Scientific American 60s,在這樣的速度下聽懂八成,TPO的速度就比較可以接受了,但遇到一些細節題還是不太有把握,所以成績大概就維持在25左右。
 

【口說】
老師在Q1、Q2做分類練習,練久了就很習慣這類題型的答題模式,老師每星期課後練習的錄音都會針對發音、語調、用字,等各方面給建議,把自己沒注意到的缺失拿出來個別指導或提出來跟全班討論,一起改進。上課過程主要就是讓自己習慣用英文表達,強迫自己在時間壓力下回答,但因為考試容易緊張,除非失控,成績大多落在22~23左右。
 

【閱讀】
一開始練習常常一篇錯個3~4題,成績總是不上不下,TPO也作了好幾回,答對率還是普普通通。按照康老師的閱讀法答對率是比較高的,但本身閱讀速讀挺慢的,考試沒時間每段做摘要,瞄一下段落主題句就直接衝題目,從題目回去文章找段落關鍵字,最後一次考R覺得整個過程有比平常順一些。
 
除了解題技巧之外,康老師上課會拿小橘寶來抽考,更能熟悉哪些是出題頻率高的字和常見替換字,最重要的還是要隨時擴充單字量,在上TOEFL課程之前,我先上字神營加強基礎,範圍涵蓋TOEFL、GMAT、GRE單字,對於老師特別挑出來的字和複習進度表背過1~2輪,加上小橘寶的加持,遇到單字題時,大部分都能快速答題。
 

【寫作】
從小到大作文一直讓我很頭痛,更不用說英文寫作了。一開始自己準備IBT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準備寫作,在上了威廉老師的寫作大講堂之後,終於出現一絲希望,讓我知道一篇文章的架構是得分的關鍵,還有貼心的小冊子,不只是為了IBT也為了奠定寫作的基礎。從第一堂課之後,每個星期都很期待威廉老師下一堂又要傳授哪些法寶,每堂課都很精華,回家的課後練習老師也都很快就回信,讓我覺得不好好寫作業會很對不起老師。每次的練習都覺得自己不斷進步越練越有fu~ , 漸漸把老師教學的精華內化,練到最後自己用SWATS分析,就知道自己寫的文章漂不漂亮。考了幾次IBT之後,只要follow SWATS的精髓,整合聽力沒聽錯,寫作28分穩穩入袋不成問題,但很遺憾破百這次整合有聽錯,導致寫作成績不理想,但我還是要大聲跟威廉老師說“ 威‧廉‧老‧師‧你‧真‧是‧太‧神‧了” ,最後一堂課有種捨不得的感覺,除了學到寫作的精華之外,老師也常用自己的生活經驗鼓勵學生,是個會讓人感動的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