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May 黃」托福考取100高分!

申請人姓名:May 黃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資院
考試成績:
2012 總分
79分
2015 二戰 R30 L25 S23 W22 總分
100分
考試日期:2015/09/19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BrainPoP、60-second science、Last Week Tonight、Memrise

 

【托福真經心得分享】
考口說時有中,非常興奮,但因為過於緊張而沒有好好發揮。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三年前因為申請交換學生需要而考托福,當時大約準備2週就去考試。這次因為要申請國外學校需要,暑假準備大約兩個月,給大家當參考。

 

【閱讀】
閱讀運氣不錯,碰到曾經接觸過的題材(藝術史),不然平常藝術類的題目不是我擅長的,只能說托福準備上也要加強一些背景知識,所以很推薦Brain POP跟60sec science,不論是在聽力或是本身背景知識的加深加廣都很有幫助。而在閱讀準備上,真的如康老師所說的要“略讀”,托福不是考每個單字都要看懂,結構式閱讀可以幫助我們在面臨大篇幅文章時抓到每段重點,節省在考場上的寶貴時間。

 

【聽力】
3年前考托福聽力只有悲劇的16分,本次托福聽力在兩個月內進步了9分,真的很開心。跟隨Olivia老師的方式,從60sec science的聽寫開始練起, 把底子打好,練習用老師的方式記下筆記,若準備得很煩躁時,可以看BrainPOP的影片,語速適中而且內容多元易懂,另外也推薦Last week tonight,在YouTube上有節目影片,可以練習聽英國腔的英文,脫口秀主持人會用詼諧的方式針砭時事,所以也可以練到一些難字、新聞用字,是想放鬆時的好夥伴!

 

【寫作】
很意外地在整合寫作只有拿到Fair的分數,因此就不分享這部分的準備。在獨立寫作的部分,就聽從威廉老師上課的叮嚀,有時候遇到好的句子就要記下來,遇到相同的字要記得換字,結構上要記得隨時檢查自己有沒有偏題,有沒有一直在論”而忘了用詳細的例子“述”,最後要記得準時交作業讓老師批改,威廉老師真的很用心,就算我寫作問題再多也不厭其煩的一一解釋,以及教我在獨立寫作怎麼衝高分數,謝謝威廉老師!

 

【口說】
口說就是把上課教的模板練熟,並發展一套自己的萬用說法,平常要找隊友大量練習才能保持語感,剩下的就是練習真經希望能幸運中獎,並且考試當天要保持平常心,口說緊張絕對是大忌。謝謝老師平常就多鼓勵我們組團練習,上課時也很不吝示範,另外每次收到老師講評的錄音檔都很感動,謝謝老師仔細聽每一次的作業,給予鼓勵以及建議該如何精進才能更上層樓。

 

【讀書計畫】
這兩個月中的第一個月除了上課外,基本上就是不停背單字,以及把丟掉的語感、聽力、閱讀速度找回來,推薦Memrise這個背單字的好用軟體,有托福以及GRE等等不同的單元可用,背生字時會有其他網友提供的有趣聯想方便記憶,除了背單字以外它還會有複習的單元可以溫故知新,在精神好時可以背生字,在通勤時可以抓緊時間複習舊單字,非常好用。第二個月就開始做TPO以及檢討,多看自己錯的地方,以及哪些題型需要加強,就可以到考滿分網站做獨立題型的練習,考前兩週做大量的真經寫作以及口說題,至少要能夠在每個議題寫出正反的理由及例子,不然考試當下很容易腦筋一片空白,而且寫作跟口說的反應時間又非常短暫,需要分秒必爭。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板橋地球村有隔板,整體環境還不錯,附的鉛筆是可以自己換芯的鉛筆,草稿紙一次會給三張,如果舉手說要換紙的話會把前三張收走,只留下新的三張,在考聽力的時候因為最後紙快沒了就預先舉手換紙,結果他也把正在做題的筆記也收走,只好憑記憶答題。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