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Xanthe 徐」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Xanthe 徐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考試成績:一戰V151 Q164 AW3.0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5/12/06

備考教材:字神講義、GRE閱讀真經講義、字神報名贈送字彙聖經、magoosh VOC app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字彙】

照著老師說的至少看過三遍,初期上課時是在暑假所以有比較多時間,每次上完課會以重新整理一次上課說過重點的筆記,這樣的方式進行第一次複習的動作(但後來開學沒有這麼多時間就沒有再做這樣重複的動作)重點不是在於有沒有再"抄"一次而是在於有把一堂課教的這麼多東西,要把重點部分至少上完課短期內再看過一次。盧比老師上課很常會放同義詞反義詞的整理表格,上課的時候盡量同步筆記以加深自己印象。一本一本講義一一上的同時也會開始進行第二次消化讀講義的步驟,而全部上完會結合填空的部分,特別把常出現在考題的單字重新整理,因為背單字到後期會常因長相太像而搞混,所以除了同義反義這些也有整理字型長得相似的。字彙關係到填空,所以字彙一定要熟,字神講義設計得很好,上完字彙課的部分,講義也比較熟就可以直接看整理的同義詞反義詞表格直接背誦。到考試後期講義run過多次後有開始加減看一些單字書的部分,除了當複習,還有機會多背講義沒有的單字,單字書也有整理同義詞,可以先遮住不看測驗自己是否可以回答出同義詞。

【填空】
上課教的如抓轉折詞、找分號或冒號前後對應的詞很重要,題目是上完課後練一次,之後再全部練第二次,第二次可以把還是覺得常被騙、解不出的題做記號,第三次專練那些,後面可以針對常錯的題目或是上課老師說打星號的題目多練幾次。如老師說的,不要鑽牛角尖太發散性思考,抓緊正號或負號的原則去做題。

 

【閱讀】
閱讀是我認為GRE最難的地方,篇幅大,但時間又短。我主要是以真經閱讀班來練,我覺得真經閱讀班要很專心上,因為是video班上課我避免自己為了趕時間而快轉速度使得品質下降,所以真經閱讀的時間我都刻意約在不會急著離開的時段,並且要確保上課帶的閱讀題有了解每一題為什麼解,解的順序跟看的關鍵字是什麼。回去之後就是拼命練習,閱讀真經我練了6次以上,解題過程依循著上課康老師帶的步驟解題,最後有考試有命中就直接選答案了。強烈建議可以報名閱讀真經班,多練也會漸漸看懂GRE想要騙人的選項。

 

【邏輯】
王祥老師的上課方式自己一開始會不太能夠理解,但第一堂回去有照著老師上課的方式自己解題(回去有先做一些預習,第二次上課開始就比較跟得上)之後開始上課投入老師帶著解題的方式,掌握老師上課常說的如"方向對/不對"、無關topic,劃方向箭頭這些動作有做出來,邏輯做題速度會開始變順,反覆練習題目,用老師上課帶的思維解題就會開始抓到題目的出題方式。

 

【計量】
計量準備起來花的時間不是很多,建議可以預約上機考一兩次測驗一下自己在電腦上面對圖表題目的耐心度與時間掌控。講義裡太難的題目不用太刻意琢磨他,把重要的數學專業名字記熟,上課講義就像王祥老師說的,當練填空背單字累了拿來寫寫練練。但還是不要全部放掉計量,至少考前兩三週要練手感。

 

【寫作】
得坦白承認在寫作並沒有付諸太大心力,但威廉老師教的每個大段應該怎麼寫給予很大的指引,我認為若不求要特高分,只要求寫作在3的話,不用刻意把時間花在找很華麗的舉例寫在文章中,也不用刻意背名言佳句,而是每一段的正還是反要表達清楚,並且不用寫得廣而是寫得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威廉老師上課會跟學生分享自己在美國求學和工作的故事,對於正在這條路上一同準備的我們是非常激勵的。

 

【讀書計畫】
從八月開始上video的課,因為當時想說暑假時間多就維持一週至少三堂的頻率,一開始為了把課短期內上完會很衝,但會發現難以消化,因為重點不是在上了多少課,而在有沒有吸收,所以建議如果當發現複習、消化的速度跟不上的話,課不要趕著很衝的上完。因為擔心自己晚上精神不好導致做題的思維不清這樣會沒效率,所以早上起床會在出門上課前練習講義的題目,單字會隨身攜帶自己整理的筆記本有時間就看。我從開始上補習班的課到考試大約四個月,但上課跟課上完後自己複習是兩回事,我覺得大約要留兩個月自己複習,若不想課上太趕就要早點規劃上課的時間。

 

【考試當天情況&考場回報】
地球村敦北分校的考場是第二次去了,之前有考托福也在這裡。地點位置方便,學生人數不多所以前置作業也不會拖太久,廁所沒有衛生紙,空調等等的都可以,沒有不方便的問題出現。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