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TOEFL 托福

「Castiel 黃」托福考取108高分!

申請人姓名:Castiel 黃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工系
考試成績:R29 L25 S27 W27  總分:108分
考試日期:2013/12/28
使用資源
all:TPO
聽力:SA、綠寶、brainpop
口說:JJ、口說班練習題本
寫作:JJ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閱讀】

在一開始準備托福時就對閱讀比較有把握,只是做過一兩回題目後,發現托福的文章實在是很長,加上每回都會有1~2題的難題,所以有個瓶頸無法衝破。直到上了康老師的托福閱讀後,慢慢地對托福的題型有了瞭解,也更瞭解了作者作文的目的,每一句話會這樣寫不是沒有原因的,也藉由結構式閱讀,讓我能更快的落點考試要考得方向,在考試中只要穩穩的寫,就可以寫高分。
 
【聽力】
Olivia的聽力課真的很棒,一開始在寫托福聽力時真的很崩潰,長達6分鐘的lecture,光聽完就很折騰了,還要記得說者說過的話。但上完Olivia老師的聽力課,逐漸能抓到考試的考點,較能聽到一些關鍵字等等,對考試真的很有幫助,只可惜,在應試時我有點太緊張,或許是早上起來就要聽英聽,滿腦子又都在默背JJ的口說,無法專心面對聽力這科,考試有點疏忽,所以只拿了25分。另外,老師介紹的一些練習聽力的方法,如聽寫、brainpop、SA等等都很有幫助,在準備托福這幾個月裡,我英聽的能力真的進步很多!!只是這科沒考好真的反而覺得對不起老師…
 
【寫作】
其實一開始對寫作就滿有自信的,只是自己練習時總抓不對時間,都會超時且超過很多,忘了應試作文的目的與平常自己寫些東西是不一樣的,後來上了William的作文課,才抓回寫應試作文該有的感覺,在課裡學到的東西真的不只在托福中有用,甚至在各個大小考試或平常任何需要用到寫作的地方,都會用得到一些原則,對寫作又有另外一層不一樣感受了。
 
【口說】
老師的口說課是我覺得上過最值得的課。或許是因為在台灣學習英文的背景吧,閱讀寫作甚至聽力一直都還算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口說僅能算勉勉強強還堪用的實力,直到遇到了老師,才讓我好好面對自己英文的這一塊,從課堂中學到了一些平常可以練習口說的方式,以及真正找到comrade一起練口說,甚至另外到外面找native speaker作語言交換等等,每個禮拜的口說課可以說是最期待的一堂課,因為上過了這期口說,讓我漸漸喜歡,且對用英文溝通越來越有自信,這一切都要謝謝老師。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