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ristopher 柯」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Christopher 柯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理工學系
考試分數:
(2015/07/05) 一戰 V152 Q161 AW3.0 總分313
(2015/07/26) 二戰 V150 Q165 AW3.0 總分315

備考教材:字神GRE教材 + 字神真經(填空+閱讀) + Verbal Advantage + 吳中東閱讀 + 考滿分網站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分數不高,但是有達到學校的門檻,要準備TOEFL就沒有三戰,建議考試前最好研究一下幾間最想申請學校的門檻。因為四月底才決心申請隔年秋季班,代表大約只有六個月準備GRE+TOEFL,字神除了師資優良以外,吸引我最多就是VIDEO課程,對於短期趕課的同學非常方便,我每週週末六日上6到8堂,然後一到五複習,大約一個半月把正班上完,然後再用三~四個禮拜把真經上完。全部都是上VIDEO,而且錄音非常方便,利用空閒時間我把每堂課平均聽了三遍以上(特別是字彙課)。

 

【字彙】
上課前我是先看了Verbal Advantage,是很有趣的書。而且老師的教材有些重覆性,在上老師的課時挫拆感比較不會那麼重。老師的講義是用同義字分類,很方便記憶。大約唸完三次後,我會用手機APP quizlet加強記億,上面有編排好的版本,可以避免假性記憶(記著在講議中的位置而非意義),然後又多背了非常實用的真經1500,基本上背熟真經1500和老師講義後,V150以上就不是問題。

 

【填空】
我覺得老師教得很好,在作題的同時可以再複習背過的單字,然後再把新的單字背下來。我會推薦去考滿分的網站練習OG或PP,它的介面非常像實際考試的,不然看到講義上的一堆劃記,複習效果並不是特別好。然後作完OG或PP後,可以作上面MAGOOSH的題目。

 

【閱讀】
我考試時答題順序是先填空、再短閱、後長閱,不得不說康老師的真經閱讀幫助很大,因為GRE的閱讀難度要比填空難太多了,所以只要中一篇真經差別就很大,我兩次考試都有各中一次閱讀真經,雖然題目和真經不一樣,但是可以完全省去看該篇文章的時間,無形增加做其它題目的時間,我認為閱讀真經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高的。

 

【計量】
GRE計量比我想像中的難很多,現在已經不是可以隨便拿Q170的時代,第一次考試我把王祥老師的講義寫完加上MAGOOSH的題目,又有點反常結果只拿到161。第二次考試多練習了一些難題,Q才上昇一些到165,我覺得現在Q的難度大約是和網路上找得到的"猴哥難題"差不多,理工科的同學千萬不要忽視Q的難度。

 

【邏輯】
王祥老師的邏輯課相當風趣,我常常一邊聽錄音一邊笑,即使聽了第三遍。說穿了,這個題就是抓到主體和方向,只要頭腦清楚,答題前通常都可以預判出答案。

 

【作文】
威廉老師的課非常紮實,而且上課時帶著同學一起討論ARGUE的論點時,才發現原來大家想得的方向都不太一樣。不過因為我要申請的學校並不重視AWA的分數,所以我只有練習了ISSUE和ARGUE各三篇再給威廉老師改兩篇就上戰場了,不意外就只拿了個PR15的3.0。

 

【真經】
我認為康老師整理的GRE真經效益非常好,因為GRE是選項式問題,所以你有可能會遇到一樣的填空題目直接秒殺,或是遇到一樣的閱讀文章直接省去看文章的時間,真經1500更去省去很多背不知道會不會出現單字的時間,建議一定要準備真經。
  
【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