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榜單
HIGH SCORE
GRE

「Chloe 李」GRE考取315高分!

申請人姓名:Chloe 李
考試成績:V153 Q162 AW3.5  總分:315分
考試日期:2013/10/26
使用資源
OG、麟渡兮字彙+填空、字彙的力量、吳中東閱讀
 
心得/各科準備方式】
背景是外文的我,原先對考GRE抱持著平常心,以為自己擁有四年的優勢會比較吃香。自己念了一星期以後,才發現GRE並不如我所想像的簡單,寫作的切入點也與托福大相徑庭,問了外國朋友,才知道原來他們考GRE也是極端痛苦。於是在系上同學推薦下,我報名了字神帝國的GRE班。
 

字彙
老師的單字課是我在字神的第一堂課,大部份的字對我來說都是有看過,但卻不是熟練到平常會使用,老師授課特別之處在於,是將單字拆解,讓學生了解字源,這樣的方式對於討厭背單字的我真的非常地有效率。另外,老師在上課時也推薦了一些很棒的考試用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字彙的力量〉。我認真的翻讀了這本書,發現搭配字神的講義,真的可以囊括大部分GRE的考試用字,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老師的單字講義,依照類群來背,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整理時間,也讓考前的複習顯得更加輕鬆。
 

閱讀
至於閱讀,一開始我認為GRE閱讀沒什麼大不了的,平常就一直在看原文文本,而且在托福的閱讀上沒什麼大問題,所以猜想GRE的閱讀應該不用擔心。結果做了題目之後才發現跟我想像中的不同,除了難度高以外,邏輯和利用電腦作答都是很吃力的部分!GRE的題目必須綜合上下文義及作者用字的暗示,推敲出正確的答案。在時間緊縮及心情緊張狀況下,作答顯得格外不易。在考字神的紙本模考時,閱讀平均4題能夠對3題甚至全對,然而換成機考後,答對率就明顯下滑,原因是自己不習慣看電腦上長篇的文章,加上電腦無法像紙本一樣直接把某一行重點或是關鍵字做標記,所以在答題上就更顯得困難了。
康老師在閱讀課中讓我們了解考試文章的類型,並分別示範如何破解各類文章,其實是很有用的!在歸納題型和統整答題方式上給予我很大的幫助!不過因為我花在閱讀上的時間有點少,因此最後成績並不理想。建議同學們在考試之前都要進行機考,模擬考試的壓力以及習慣在電腦上閱讀長篇文章,並在筆記上力求精簡易讀!如此一來考試時必會更加得心應手。

 

計量
對於大部分的台灣學生來說這想必都是非常簡單的部分,而我主要著重在王祥老師上課時強調的比大小的部分,比大小可以很迅速就拿到分數但也很容易掉入陷阱,因此格外地需要應試者的耐心和數理反應。除了考前練習之外,題意上的判斷也要留意,例如the least possible number等文句,印象在課堂中曾經有同學誤判意思而答錯,所以我覺得在Q的部分我們主要需要熟悉的就是題目的問題還有敘述了。
 

寫作
威廉老師的寫作課也讓我印象深刻,我的寫作習慣是將時間拉長,時間長能夠寫得好,時間短就會變得亂七八糟。老師特別強調的論證切入點,節省了思考的時間,也讓我比較能夠應對GRE寫作的時間壓力。在外文的背景之下,很習慣就文學作品進行批判及分析,但那都是很主觀的想法敘述及內心想法的表達,威廉老師上課時特別有強調邏輯論證的能力,最後考試成績出來異常的低,我真的嚇到了,反省後覺得,應該是有些部分依照過往的習慣寫得太主觀了。因此我覺得在準備寫作上,除了針對題目找論證的點之外,也要在寫作的同時力求專注及結構,當自己思考的方向有點偏掉時,就要馬上拉回來。另外我覺得ETS希望看到的好文章,是在每個提出的點上都能夠深入闡述,而非蜻蜓點水,這個部分威廉老師也有詳加說明,不斷地提醒我們論很重要。當然至於寫作技巧部分,因為我的寫作沒有什麼問題,就沒有專注在練習寫作,不過如果考生很擔憂,可以在平常就利用英文去寫日記或是紀錄身邊的事物,這樣在考試時才會更有語感!
 

字神帝國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補教機構,負責每一個單元的老師都盡心盡力!其實認真說來只念了一個月,最後考試成績沒有預期地高,但是在字神得到的,比想像得來得多,不論是考試內容,或是與留學計劃相關的分享,對我來說都非常的受用!另外就是托福及GRE學習團,裡面的資料相信對每一位考生都會有幫助,謝謝字神,讓我更有決心面對未來。

 

成績單